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膝盖中了一箭:《上古卷轴5》NPC意外成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 10:3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这几天,玩家们在逛论坛、刷微博的时候,常常会看到有朋友说“我膝盖中箭”或者“我以前和你一样是个×××,直到我的膝盖中了一箭”,感到好奇且不得其解,但又因其有趣的句式而情不自禁的模仿起来。那么,这句流传甚广的最新流行语又有何典故呢?

“膝盖中箭”成网络最新流行语“膝盖中箭”成网络最新流行语

  原来,该句的原始版本为“我以前和你一样是个冒险家,直到我的膝盖中了一箭”,是近期的热门单机大作《上古卷轴5:天际》中NPC对话出现频率最高的一句,被玩家戏称为“上古5的各种卫兵都有的经历”。在游戏中,当玩家遇到了卫兵NPC,可以停下来与之进行对话,他便会对你说:“我以前也是跟你一样是冒险家,直到我的膝盖中了一箭。”

  至于这句对话为何会被玩家津津乐道,则要归功于国外视频网站YouTube。在该站某个视频中,一位外国美女使用小提琴演奏《上古卷轴5:天际》的主题曲,随后某网友回复道:“从前我的小提琴拉的和你一样好,直到我的膝盖中了一箭。”紧接着,留言中相继出现80多个“冒险家”,膝盖中箭就此流行开来。

《上古卷轴5:天际》士兵NPC对话《上古卷轴5:天际》士兵NPC对话

  当这样的句式流传至国内后,才华横溢的中国网友便愈加发挥了创作才能,各种版本的膝盖中箭层出不穷,以至于任何一件事情都能够引起这样的“事故”,甚至当有网友不知原委发帖求解的时候,得到了这样的回答:“以前我和楼主一样不懂,直到我膝盖中了一箭。”而“膝盖中箭”更以无比凶猛的态势席卷着整个玩家群体,大有取代“躺着中枪”之势。

  当然,也有的玩家对此并不感冒,甚至对频繁的使用该句产生了反感。某游戏论坛的玩家就发帖表示:“好好的一个上古论坛,被一些2B给搞的乌烟瘴气,烦不烦?一天到晚膝盖中箭的,版主也不管?以后看到这种膝盖中箭的帖子和回复直接删除啊,警告有毛用。刚打开10个帖子都能看到这种脑残的回复。人家NPC无意的调侃一句怎么了,有完没完。国人无聊的人真JB多!”

有些玩家对此颇有微词有些玩家对此颇有微词

  其实,无论是“躺着中枪”、“膝盖中箭”还是其他别的什么流行语,无非都是玩家们在游戏之余自娱自乐的一种解压方式,又何必太过认真呢?当然,在网上留言调侃的同时,也确实需要考虑一下他人的感受以及文明用语的使用,大家共同创造一个温馨和谐的网络环境才能够更好的分享游戏和生活的乐趣,各位网友你们说对吗?

(文/弥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