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年幼儿子打星际 真·玩家的欢乐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 10:1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通常来说,父亲和母亲们都会倾向于让自己的子女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或者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千百年来父母对子女的期望莫不如此。那么作为一个游戏玩家,假如你有了孩子,你会对教你的孩子打游戏吗?

  我们可以先来看其它玩家是怎么做的,一名《星际争霸》玩家日前在论坛上发布了教自己年幼的儿子打《星际争霸》的照片,引起了其它不少玩家的兴趣。

严格的说,小家伙还在看严格的说,小家伙还在看
还记得你最早接触游戏是几岁吗?还记得你最早接触游戏是几岁吗?
他很好奇他很好奇

  虽然照片上的小家伙未必就能搞懂游戏里发生的是什么,也未必就能真正的操纵部队在虚拟的空间里战斗,但在父亲的指导下采个矿建造一个建筑应该是没问题。看他那睁大的眼睛,心里一定非常好奇,迫不及待的想要弄明白游戏里究竟在发生什么。

  看到这样的情景,玩家你想说点什么呢。有玩家回复称:羡慕嫉妒恨,我有一个梦想,希望有一天可以实现我和媳妇再加上儿子三人在浩方开黑店群殴。另一位玩家则表示:我儿子现在对星际2很着迷,对各种战术、兵种克制都很了解,就是操作差点。

  另外也有玩家提醒年龄太小还是别接触游戏的话,否则对眼睛的发育会有影响,可能会导致近视。

    过往的玩家分享趣事

  两岁儿子沉迷魔兽怎么办?

  曾经有一位玩家以“两岁儿子沉迷魔兽”为题发了一个帖子,帖子里提到:“两岁的儿子有次看完米老鼠卡通片跑到我身后,我便打开一些单机游戏让他玩,几天后他自己懂得打开桌面上的快捷键自己玩了。”

  这位玩家声称儿子已经对WOW有以下理解:1.野外红色血条的是坏蛋;2.野外黄色血条的是好蛋;3.会按键盘上的1键和2键把怪打死(奥冲加飞弹);4.知道空格键是跳跃,知道施法时不能跳;5.知道天使姐姐是挂了的标志;6.会在暴风城里飞行;7.知道城堡(暴风城)里没坏蛋;8.在暮光高地,看到地上闪动就知道按采药;9.把WOW叫做打坏蛋……

两岁孩子打WOW?两岁孩子打WOW?

  可爱女儿帮老爸戒掉WOW

  另外一位玩家也在论坛上分享了自己的女儿的WOW趣事:别以为婴儿什么都不懂,他们懂的比大人想像的还多,只是他们看的点和大人不同。当时女儿约一岁半,因为家里有养狗,她看到四只脚的都会喊“狗”,所以魔兽中从死亡之翼到小羊,女儿都只喊“狗~”;但过没多久,她便知道有所不同,看到狮鹫兽时会喊“飞飞”,看到超大又又有鳞片的会喊发音不标准的“龙~”,看到兔子会喊“兔~”,但是她到现在还是分不清楚狗、马、鹿的差别,一率喊狗,大概是在她的视线里,马和狗都是可以用来骑的吧。

    女儿爱护小动物

  她很爱魔兽里可爱的动物,而这些小动物以前我看到皆会赐死,光是灰白之丘的小鹿班比家族,我就杀了不下五十遍。因为女儿,这些小动物得以生存,至少会活到女儿没看到的那刻。有次因为她要看蝴蝶,我只得把视野拉近,追着蝴蝶跑,如果你曾经看过有人像笨蛋一样在草地上乱转圈,嗯,那就是我。

    女儿爱精灵姐姐

女儿爱精灵姐姐女儿爱精灵姐姐

  她现在也喜欢上魔兽里的人物,她对人类大叔和精灵男比较没兴趣,而较喜欢长发飘逸的精灵姐姐和人类女孩,有时拉近视角,像模特儿转圈圈给女儿看时,女儿也会“喔~”的一声并睁大眼睛赞叹。所以说呢,老爸玩女角是绝对有正当理由的,只是我再也不敢随便乱脱女角色衣服逛大街,女儿学起来就糟了。

    让老爸变成休闲玩家

  女儿黏在爸爸腿上对爸爸也算是有好处,就是爸爸玩游戏不会沉迷,因为抱着爱动又爱帮老爸玩的女儿,老爸实在玩不久,有时玩不到十分钟就关掉了。看老爸使用滑鼠键盘看久了,她当然也想试试看,不但会跟我抢键盘,生气时还会把我的手甩开,把鼠标抢过去,常常因为这样去见天使姐姐,但她不觉得有什么不好,因为她也喜欢天使姐姐。

    各位玩家,你们还记得你们最早接触游戏是几岁吗?

(编辑:mageCore)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