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10:49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轩辕剑之父蔡明宏:不在意何种引擎更看重剧情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前不久,台湾媒体爆料轩辕剑单机游戏正统续作《轩辕剑六》剧本正在编写之中,游戏预计明年正式发售。上周,轩辕剑之父蔡魔头蔡明宏(>>>点击关注蔡明宏微博<<<)正式入驻新浪微博,在和玩家沟通的过程中有玩家问及《轩辕剑六》将使用何种引擎的问题,蔡明宏回应称更看重游戏的剧情,而非使用何种引擎。(相关阅读:《轩辕剑6》剧本编写中 有望明年底推出)

蔡明宏微博蔡明宏微博

  蔡明宏上周正式入驻新浪微博,他解释开通微博的原因:

  “在規劃軒轅劍六時,跟DOMO小組成員討論到,應該多與軒轅劍粉絲交流,聽取大家的想法,這樣才有機會作出更好的軒六,所以在這想法下,決定開微博,藉機與大家交換意見”。

  在微博上,不时有网友提问,轩辕剑六会使用何种引擎的问题,蔡明宏给出了正面回复:

  “不少人問軒六會是什麼引擎開發?說真的我還不知道,毛獸正在編寫劇情中。其實單機我向來不太在意遊戲什麼引擎,比較看重軒轅劍劇情是否引起玩家內心的共鳴,引擎只是一種表現媒介,也許有人會說我是老派遊戲開發者吧。就像老外無法理解水墨之美,但卻能牽動我們的心靈,因為哪是藏在我們靈魂中的文化”。

  之所以玩家会更多的问及到引擎的问题,是因为近年来不少网络游戏在产品宣传时往往将开发引擎作为一种营销手段来宣传,“使用了世界上先进的引擎”,“与某些世界一流游戏为同种引擎开发”,然而游戏上市之后却发现,开发团队对引擎掌握欠缺火候,虽然游戏的画面、光影效果等非常惊人,但游戏内容却很单薄,另外优化等暴露的问题也很多,最后都悲剧收场。

  引擎只不过只是一种工具,先进的引擎带来精美的画面,但这只不过是游戏的外表,国产单机游戏《仙剑奇侠传》、《轩辕剑》、《古剑奇谭》都是以剧情见长,游戏的内容成为最吸引玩家的地方,否能够获得玩家的认同最关键的还是看剧情能否引起玩家的共鸣,而非使用何种引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