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战争3》IGN点评:9.0分完美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 10:40  3DM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无论大众是否喜爱,《使命召唤》系列的成功已经是毋庸置疑的。其他的FPS游戏没有一款拥有如此出众的单人模式,且还有让人上瘾的多人模式。虽然发展至今COD系列显得有点固步自封,有点程序化,《现代战争3》的叙事有点混乱,稍稍令人有点沮丧,但经过Infinity Ward和Sledgehammer Games的联合精心打造,现代战争的第三作亦没有愧对前作的辉煌。

  想玩么?狂点这里,你就懂的>>

  IGN评测视频:

  虽然《现代战争3》仍旧采用陈旧的引擎,但看起来依然给力。当然和当今许多顶尖的引擎相比有一点差距,但其表现仍然可圈可点。在游戏中,每时每刻都能带给我们强力的爆炸效果和视觉感受。整场战斗完美地呈现于玩家眼前,无论是建筑物从燃烧至崩坏,亦或是和敌人的交火,这一切无不触动着你的神经。作为《使命召唤》这个辉煌系列的续作,通过稳定定的60fps画面效果,《现在战争3》可谓是把战争展现得淋漓尽致。

  《现代战争3》的单人模式完美继承了系列前作的优点。各种驳火带给玩家枪林弹雨的感觉,这绝对不是夸张的说法。游戏中关卡联接犹如过山车的节奏,连贯而疯狂,任务之间的间隙才足以让玩家稍微松一口气。游戏的设计感非常灵敏真实,且战场的挑战着你的作战意识。玩家总会置于各种不同的处境下,充分体验战斗的快感。正如以往,游戏给玩家带来一个严峻的挑战,无论是普通模式,困难模式还是老兵模式,皆能给玩家带来不同的感受,而当中的老兵难度显然是为那些FPS死忠玩家准备的大餐。

  同以往一样,《现代战争3》的单人模式故事显得有些老套,且还有射击游戏的通病,无穷无尽的敌人会不停地从各个角落涌出。有几个点的敌人其举止甚至超越了凡人,完全无视自己生命的安危,毅然堵上玩家的枪口。正如往常一样,游戏的故事显得有点脱节,所以不是那么有趣。在目睹了成千上百的美国人死亡之后,我发现很难再对死去的队友产生怜悯之情,所以我感觉情感方面的描述可能有所欠缺。

  《现在战争3》的单人模式如果算是上乘的话,那么多人模式则简直是完美的。像此前其他《使命召唤》游戏一样,游戏中的精彩的驳火和系统皆会让人上瘾。16张全新的地图充满无限欢乐,一系列的挑战等待着你,还有各种奖励,这些要素无疑让人激动不已。无论是5分钟或是5个小时,《现代战争3》的多人模式总会让人感觉十分充实。

  游戏中的奖励系统则让人感觉厂商确是投入了不少精力来塑造游戏,Killstreaks和技能等皆能让人感到制作人的诚意。和往常一样仍然通过升级来解锁武器,但是同时武器也有等级。升级枪支可以增加武器精通度,从本质上来说,这可以算是武器的技能。武器的精通度像过往一样扮演重要的部分,提高射击的精准度,甚至是可以瞄准敌人的屁屁予以打击。

  Killstreaks同时也被重新设计包装到Strike Packages中,旨在为玩家带来更好的平衡感和玩家的奖励。和往常一样,通过击杀,可以在Strike Packages中解锁技能,不过这一次玩家可以按照自己的游戏风格来调整killstreak奖励。如果你不是那种追求顶级技术,且不重视死亡率的玩家,那么可以选择Support Strike Packages。这个Support Strike Package并不像 Assault package那样重视攻击。这个作用是为了那些技术比较差的玩家提供一种为团队贡献的方式,使得团队显得更好更有凝聚力。这是一个相当给力的新要素,完美的展示了《使命召唤》给我们提供最具多样化的多人游戏体验。

  操作感如以往一样突出,多人模式中的兴奋感和速度感依旧保留。像过去的《使命召唤》系列游戏一样,偶尔会出现当获得Assault Strike Package 的一方会在战场中占据主导地位,不过当和其他多人package相比,这个显得微不足道。

  新的模式例如Kill Confirmed也会避免让玩家有重复的感觉。单一的玩家仍然可以自由加入Team Deathmatch等经典模式,不过Kill Confirmed却改变了游戏的方式,鼓励玩家用前所未有的团队配合来进行游戏。在这个模式里,每个玩家被杀死的时候都会掉下一个狗牌。为了获得分数,你不仅需要杀掉敌人,同时还要收集他们掉下的狗牌(你可以在敌人收集到你队友的狗牌之前把它抢过来)。结果就是一种全新的形势,玩家必须相互配合,成为一个团队,并且试图将狗牌作为诱饵来吸引敌人。

  结合Kill Confirmed,很多其他模式都可以玩出更多的新意,你可以在这样的多人游戏体验中投入好几个月的时间。现有的16张地图已经为玩家提供的丰富的设定。玩家可以花费好几个小时来打造适合特定游戏类型的职业,为某张地图想出作战计划等等。

  除了多人游戏和单人战役以外,你还可以把时间花在特别行动上。这一次有全新的关卡来挑战你的水平。举例来说,你可能需要尽快接管一架飞机,或者解除化学武器威胁,或者躲过数量众多的敌人而不被发现。另外,还有生存模式,两名玩家要在无穷无尽的敌人进攻中尽可能的多撑一段时间。这尽管不是原创,但是却非常适合《使命召唤》,而且会让人一遍又一遍的玩下去。

  《现代战争3》中的菜单和互动方式都和我们以往所见差不多,这一次主要的例外就是《使命召唤:精英》的加入。《精英》会记录你所有的状态,比如多人游戏中的击杀死亡次数等等,而且会把这些信息用一种一目了然的方式呈现出来。就像早先宣传的一样,《精英》会为玩家提供各种方便的功能,帮助玩家更好的提升游戏体验和水平。

  总评:

  抛开缺陷不谈,《使命召唤8:现代战争3》没有辱没这个系列的威名,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多人游戏部分无疑系列有史以来最好的,更多的特性,更多的模式和大量新地图,以及各种与《使命召唤:精英》联动的方式。单人战役和特别行为这款游戏锦上添花,虽然可能没有做到尽善尽美,但是仍然让人无法自拔。

  整体表现 8.5

  《现代战争3》的菜单安排清晰高效。《精英》也为多人游戏增添不少乐趣。

  画面效果 8.5

  游戏引擎的确已经过时了,不过仍然为我们呈现出过目难忘的场景。而且帧率始终保持在60帧每秒以上。

  声音效果 8.0

  枪械的声音听起来有较强的质感。人物配音也非常到位。

  游戏性 9.0

  单人战役的剧情稍显不足,不过整体还是令人满意的。多人游戏是系列有史以来最好的,特别行动也是乐趣十足。

  耐玩性 9.5

  引人入胜的多人游戏体验将会让玩家投入大量时间在线上。或许知道下一款游戏发售为止。

  总评 9.0 绝佳

《现代战争3》新图 《现代战争3》新图

《现代战争3》新图
《现代战争3》新图


编辑:大天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