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克思佩恩3》中文版超详细前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 10:3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马克思佩恩3》专区

  Rockstar Games制作,预定2012年3月推出的第三人称动作射击游戏《马克思佩恩3(Max Payne 3)》,日前特别在台湾举办媒体展示会,由新加坡Take-Two亚洲总部的工作人员带来最新开发中版本,实际示范这款睽违8年之久的系列新作面貌。

  《马克思佩恩》系列的前2作是由芬兰Remedy Entertainment开发,本作由Rockstar接手制作。游戏沿用 Rackstar Games自行研发的RAGE引擎制作,首度以整合旗下多家工作室的方式联合制作,因此这次的制作团队是标示为 “Rockstar Studios” 而不是某个特定 Rockstar工作室。画面相较于8年前推出的前作有着跨越世代的进化,制作团队并充分活用先前《侠盗猎车手4》与《碧血狂杀》的制作经验,并将先前着重于开放世界呈现的心力转而用于强化电影般的演出效果。

  《马克思佩恩3》是将吴宇森香港枪战电影风格游戏的先驱《马克思佩恩》系列最新作,距离2003年10月推出的前作《马克思佩恩2》已有8年之久,是首款由Rockstar Games独自制作发行(※)的系列作,藉由这8年软硬件技术的大幅提升,将系列特有的枪战要素加以大幅强化。

  黑色警探马克思佩恩重出江湖

  游戏主角也就是英文名称由来的马克思佩恩(Max Payne)是名纽约警探,曾经有过一段妻儿被毒瘾患者杀死的悲惨过去,为了复仇他曾担任卧底只身与庞大黑帮组织对抗,不过内心的悲伤与痛苦持续纠缠着他,让他深陷酗酒与药物滥用的泥沼中,是个性格复杂的典型黑色电影角色。这次游戏中同样请到前作的詹姆斯麦法兰(James McCaffrey)担任马克思的造型与配音。

  在前2部作品中,马克思都是以纽约为舞台展开故事,这次的主要舞台则是转移到更无法无天的巴西首都圣保罗。故事叙述马克思在结束2代的故事之后,生活过得并不顺遂,还是一直摆脱不了酗酒与药物滥用的问题。之后因为发生某些事情,让他决定辞去警探工作,在朋友的转介下来到圣保罗担任富人的私人保镳,却又遭遇到雇主妻子被绑架的事件,于是再度被卷入新的风波之中。

  从纽约出发

  在现场示范的第1个任务中,可以看到故事一开始时马克思人还待在纽约,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回到自己的寓所中与老友劳尔帕索(Raul Passos)聊天,帕索建议在纽约混得不愉快的马克思到警察腐败的巴西去担任私人保镳。因为马克思某次执勤时在酒吧射杀了当地黑帮家族老大安东尼迪马可(Anthony DeMarco)的独生子,因此迪马可率领手下上门寻仇,爆发了游戏中的第一场枪战。

  游戏承袭《马克思佩恩》系列一贯的风格与系统,其中最具特色的就是系列首度导入、目前已经相当常见的“子弹时间(Bullet Time)”,游戏中马克思可以消耗计量表来发动子弹时间,发动途中周遭的时间流逝会变得缓慢,连子弹的轨迹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让玩家有更多余裕可以仔细瞄准射击,一瞬间解决大批敌人,实现超凡入圣的枪战神技。发动中还会展现超现实的特效演出。

  有部分特定场面会自动发动子弹时间,让玩家体验戏剧化的动作演出。

  与时下大多数射击游戏没有固定血量表、受到损伤时只要稍事休息就能自动恢复的设计不同,《马克思佩恩3》延续了系列传统,会以人形的血量表来表示马克思的状态,受伤后代表损伤的红色部分会节节高升,即使休息也不会恢复,想降低损伤只能克止痛药。止痛药会散布在任务关卡各处,身上每次约可携带6~7颗(从这边不难了解马克思为何会一直深受药物滥用问题所苦.。.)。

  在这场纽约公寓枪战中,马克思小试身手施展神乎其技的枪法,解决窗外与走道上的敌人。就在转角与敌人撞个正着的危急时刻,隔壁的疯狂反政府份子邻居突然出 “枪” 相助,还不怕死地在身上绑满炸弹展开神风自杀攻击,一口气摆平所有上门的黑帮份子,不过自己也被炸得粉碎。

  转战圣保罗

  紧接着示范的第2个任务是马克思来到巴西圣保罗之后所发生的事件,此时可以看到马克思已经改头换面,剃光头发蓄起落腮胡。任务中马克思必须保护帕索的女友乔凡娜(Giovanna)免于地下军事组织Cracha Preto的追杀,她同时也是遭绑架的马克思雇主之妻法比安娜(Fabiana)的姊妹。这场以圣保罗街道、大楼与公交车站为背景的任务中,展现了更多游戏特色的枪战动作。

  十人十样的行为模式

  敌人的表现比以往游戏更为生动,并不是按照安排好的既定路线行动,而是会根据各自的行为模式配合情境行动,从一开始遭遇的敌方士兵就可以清楚感受到,替游戏增添更多变化与挑战。游戏中马克思最多可携带2把单手武器(手枪等)与1把双手武器(步枪、散弹枪等),透过与《碧血狂杀》类似的转轮接口来切换,单手武器可双手各持1把,以左右开弓的帅气双枪杀敌。

  如同《英雄本色》中的小马哥般,马克思不论在任何情境下都能360度瞄准射击,像是飞扑中或仰卧中都可以自由转动准星,搭配子弹时间的话就能在眨眼间干掉一大票敌人。而正常移动中也可以让准星固定朝同一方向,将第一人称的瞄准射击与第三人称的环境呈现巧妙地融合在一起。虽然是以射击为主,不过游戏中还是准备了近身肉搏的招式,可以在零距离接触时施展。

  关卡场景会随着枪战过程而变化,可以运用场中的对象设施来阻碍敌人,像是射击气瓶爆炸伤敌的典型桥段,或是射击开关让千斤顶上维修的巴士坠落压死敌人等,射击玻璃也会破碎散落。

  敌我双方角色的 “动作” 也有大幅提升,运用Natural Motion研发的“Euphoria”角色行为仿真系统,透过数百次的“动作混合(Motion Blending)”处理来获得最终的结果,让角色在走动、奔跑、飞扑、翻滚、俯卧、仰卧甚至是中弹时的反应每次都会随着情境而变化,动作更逼真流畅。游戏中当马克思在走动奔跑时,可以充分感受到脚步着地与重心转移等与真人相同的细微反应。

  张力十足的“最后击杀

  除了戏剧张力十足的子弹时间之外,游戏中还特别加入取代原有“子弹镜头”的“最后击杀镜头(Final-Kill Cam)”,在发出击杀特定区域最后一名敌人的关键一枪时,会出现跟随子弹与敌人毙命的特写镜头演出。玩家还可以增减每一发子弹的速度,而且镜头会随开枪方式动态调整。

  敌人不只是动作随情境变化,连死状也会随着中弹部位、所处位置与最后姿势的不同而变化,当马克思踏过死者血泊时,还会留下一连串血脚印,维持 Rockstar Games游戏一贯的血腥写实。

  在任务的前半段中,马克思必须一边保护乔凡娜一边与乔凡娜合作以逃离 Cracha Preto的追杀,中间有许多桥段是由乔凡娜帮忙爬过窄处或是高处来开启原本无法通过的地方。后半段则是由乔凡娜驾驶巴士载着两人冲出重围的飞车枪战场面,马克思必须在横冲直撞的巴士上杀敌,途中还会出现企图以火箭炮拦截两人的士兵,如果没有实时击杀该名士兵的话,就会直接Game Over。

  首度加入的多人游戏要素

  游戏并预定加入系列首见的多人游戏要素,详情预定于发售前夕陆续公布。

  《马克思佩恩3》预定2012年3月推出,将推出PC、X360和PS3版。

  编译/熊猫

《马克思佩恩3》新图 《马克思佩恩3》新图

《马克思佩恩3》新图
《马克思佩恩3》新图

《马克思佩恩3》新图
《马克思佩恩3》新图

《马克思佩恩3》新图
《马克思佩恩3》新图

《马克思佩恩3》新图
《马克思佩恩3》新图

《马克思佩恩3》新图
《马克思佩恩3》新图

《马克思佩恩3》新图
《马克思佩恩3》新图


编辑:大天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