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古卷轴5》发售前最终前瞻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 09:5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在《上古卷轴4》推出时,玩家和各大评论网站都将其评为最佳画面游戏,而Bethesda现在更改进了《上古卷轴5:天际》的游戏引擎Creation,加强Havok物理引擎和高动态范围照明(HDR),来使整个游戏内场景环境更真实。游戏核心设计团队就拥有30 ~ 40设计师,并开发过《上古卷轴4》、《辐射3(Fallout 3)》这些脍炙人口的作品。

  游戏总监也提到《上古卷轴5:天际》将是他做过游戏内容最丰富的也最庞大的作品。他还提到整个开发团队都为这游戏的细节着迷,在游戏中可以和所有怪物、书本、食物、武器、人物…等等产生互动。而游戏中总共有315个场景,包含地下城、城镇以及野外。

  互动

  《上古卷轴5:天际》最大特色就是真实,让玩家能体验到真正身处在游戏世界中。遇到的路人拥有活人般的表情、行为和言语,而野生动物也会依照玩家的行为来躲藏、逃跑或攻击,各种怪物身处在不同的环境中,也会使用各种不同的武器或法术来攻击,或依照玩家的位置跑位来攻击玩家,还有许多互动细节都会在本作中体验的到。

  人性

  在《上古卷轴》系列中一直都注重玩家跟NPC间的互动,包含玩家所作所为会使当地的居民给你甚么评价。而在《上古卷轴5:天际》更加强了人性,现在就连路人都算是单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人,拥有自己的生活习惯、反应和感情。例如当你结婚时,你的配偶不见得会忠于你,她可能会和另一个男人幽会,而那个男人也不在乎他的幽会对象是否结婚,而知道这件事情的居民还会提供他的建议给你。这种触发事件不再只是发生在你自己身上,而是整个环境中的人都会随之影响,强化后的人性系统将会使得你在《上古卷轴5:天际》中有非常不一样的生活体验。

  引擎画面比较

  在当时令人赞叹的《上古卷轴4》和强化到现在即将上市即可乱真的《上古卷轴5:天际》,在这边我们就来看这两代游戏差异

  贴图纹理

  在游戏中可以看到《上古卷轴5:天际》不管在环境上还是人物上,就算是盔甲也作了非常大的改变,最主要的改变就在于贴图纹理,脸上的皱纹和布料的皱褶,盔甲层迭的铁片,武器的各种机构及刻纹都十分考究。在《上古卷轴5:天际》当中有许多种族,每个种族都有独特的长相和皮肤,从图中可以看出《上古卷轴4》和5之间的巨大差异性。

  令人赞叹的环境

  《上古卷轴4》的场景在当时让玩家叹为观止且看来一望无际,《上古卷轴5:天际》将会更让你惊艳,大幅修改后的Creation引擎增加了对置入游戏中物品的顶点数量,让每个物品都拥有更多的造型变化,并加入了高动态环境光影,使得所有在游戏中能看得到的对象、环境都能随着当时的时间天气作变化。

  在《上古卷轴5:天际》中加入了天气系统,就像真实世界般,在平原会有下雨天、大晴天、阴天,在高山上有时会有暴风雪,全新的《上古卷轴5:天际》不再只是整体世界使用同一个天气状态,在不同环境中也有不同的变化。例如在森林的早晨及傍晚充满着水气、日正当中时雾气散去有着刺眼的阳光从树叶间射下,夜晚的森林有夜风吹着树叶让阴影不停的晃动让环境更加诡谲,这都只是《上古卷轴5:天际》中其中一个地区环境而已。

  而强化后的Havok物理引擎,让碰撞更为逼真,当玩家走在充满碎石的高山上,不小心踢落的碎石会随着地形不停的往下滚动,不时还有碎石撞击山壁的回声。但当你在陡峭山壁下方的时候,你也要注意上面是否有人踢落碎石,被砸到可不是开玩笑的。《上古卷轴5:天际》大量加入雪的飘降及堆积效果,都是由物理引擎处理,不同于其他游戏的雪花飘降使用动画。本作可是考虑到了风向及地形来运算雪花的飘落动线及如何堆积在各种地形,让玩家体验到真正的降雪时环境。

  系统需求

  拥有X360和PS3的玩家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但PC玩家看到以上复杂的系统和强大的游戏引擎及物理引擎,一定纳闷是否需要非常高阶的系统才能顺利执行本游戏。Bethesda知道玩家的疑问,所以特别优化了这套全新强化的引擎,因此只需要以下的系统配备即可顺利执行本游戏。

  基本系统需求:

  Windows 7 / Vista / XP PC(32或64位)

  处理器:双核心2.0GHz或等相同效能CPU

  2GB系统内存

  6GB可用硬盘空间

  512 MB显示适配器内存,DirectX 9兼容显示适配器

  DirectX兼容声卡

  必须拥有网络,才能在Steam上启动

  建议系统需求:

  Windows 7 / Vista / XP PC(32或64位)

  处理器:4核Intel或AMD CPU

  4GB系统内存

  6GB可用硬盘空间

  1GB以上显示适配器内存、与DirectX 9兼容的NVIDIA或AMD ATI显示适配器内存(Nvidia GeForce GTX 260或更高,ATI Radeon 4890或更高)

  DirectX兼容声卡

  必须拥有网络,才能在Steam上启动

  限量版贩卖信息

  即将于11月11日上市的《上古卷轴5:天际》,在国外宣布限量版的信息后便获得玩家的热烈反应。此次限量版内容物将内含:

  -12吋飞龙雕塑,材质为高质量PCV,外型以游戏中的3D数字模型直接打造

  -美术图集

  -幕后花絮DVD

  由于《上古卷轴5:天际》限量版体积庞大且从国外直接引进,到货日期预计将略晚于一般版。

  《上古卷轴5:天际》预定11月11日上市,将推出PC、X360和PS3版。

  编译/熊猫

《上古卷轴5》最新截图 《上古卷轴5》最新截图

《上古卷轴5》最新截图
《上古卷轴5》最新截图

《上古卷轴5》最新截图
《上古卷轴5》最新截图

《上古卷轴5》最新截图
《上古卷轴5》最新截图

《上古卷轴5》最新截图
《上古卷轴5》最新截图

《上古卷轴5》最新截图
《上古卷轴5》最新截图

《上古卷轴5》最新截图
《上古卷轴5》最新截图


编辑:大天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