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知名艺术家:游戏还不能称为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 13:4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英国艺术界的领军人物、知名作家Ekow Eshun近日表示,游戏在目前来说还不能够称为艺术,不过作为一种娱乐形式却是非常有意义的。

  Ekow Eshun是伦敦当代艺术学会的前任理事,日前在英国广播公司的一档节目中与一位演员兼作家Charlie Higson就游戏是否能够称为艺术的主题进行了辩论。

  Ekow Eshun说:“不,游戏不算是艺术,而且我认为游戏也从来没有试图称为一种艺术形式。游戏是一种娱乐形式,大多数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乐趣的事物都属于娱乐范畴。大多数书籍、电视节目、电影都不能算是艺术。但这并不是说这些事物就是不好的,它们能够带给人们欢乐。”

  “真正的艺术能够引发我们对很多问题的深思,比如我们是谁,我们如何生存,我们周围的世界究竟是什么样子等等。我认为游戏目前还不能达到这样的高度,而鉴别艺术的标准是绝对不能降低的。”

  不过他表示同意的一点是,在未来,游戏是有可能达到艺术高度的。


编辑:大天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