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街头霸王》歧视女性?卡普空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 13:3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纽约大学于上个周末举办了一场有关游戏设计、编程哲理以及试验技巧的座谈会。与坐的设计师,其中有两人曾经为《街头霸王》的开发人员之一:David Sirlin和Seth Killian,后者Killian更是卡普空的现役职员,该公司的格斗游戏长老。

《街头霸王》歧视女性?《街头霸王》歧视女性?

  突然……不知从哪里有一位“叫兽”(据悉,当时提出问题的人真是一位教授:Matt Parker)问了一个问题,开始了一段有关《街头霸王》厌恶女性,并显示该游戏带有性别歧视的讨论。因为事出突然,所以没有人留意到讨论是如何开始,但与会者依稀记得,Matt Parker第一个问题的重点好像是:“为何在《街头霸王4》里面,有一段过场镜头的特写,是集中在Cammy的屁股上?”他还问及在《街头霸王》竞技赛中,那些玩家因为这种制作手法的反应。

  Matt Parker(游戏设计师/老师):“在聊天频道上,我听闻当有女性玩家登场的时候,时常会有一些像‘我想上她’,或者类似的言论出现。这种行为非常排挤女性。我喜欢女性。我喜欢《街头霸王》。我希望他们两者之间会互相喜欢对方。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种事情出现,而且我觉得这种言论对玩家社群会带来很大的伤害。”

  Seth Killian(卡普空):“那我就直接一点吧。日本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在讨论这种问题之前,你必须把你的文化认知调回到五十年代的时期。”

  Parker:“但《街头霸王2》没有这一类画面。”

  Killian:“这是因为当时我们并没有这一类的技术,可以把镜头集中拉近到一位角色的屁股上 -- 其实你这样说很伤我。就像游戏暴力一样;当一个人玩得多,见得多,你渐渐就会忽略它的存在,但这并不表示它不暴力。”

  “至于玩家方面,如果我们除却性别分界不说,《街头霸王》的社群可能是全世界最公开,最有包容力的一个,这不单只表现在游戏里。虽然我没有实质的数据支持,但我个人认为那些男性玩家之所以越来越粗暴,是因为玩家社群的性别比例越来越均衡,这是他们心理上的最后一种抗拒表现。

  “卡普空本身的做法对这种趋势是完全没有帮助,这一点我必须承认。”


编辑:大天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