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凡人的幸福 漫谈《古剑奇谭》方兰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 12:2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古剑奇谭》专区

  在《古剑奇谭》中,有背负族人血仇的百里屠苏,来自地底幽都的风晴雪和尹千觞,青丘公主襄铃,千年剑灵红玉,以及被贬入凡尘寡亲缘情缘的欧阳少恭等多位特色人物。纵观整部游戏,作为主角之一的方兰生可以说是平凡到不能再平凡,普通到不能再普通。而就是这个普通的兰生,无疑是最贴近玩家的角色。跟随故事的不断发展,有多少玩家从他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在方兰生的身上,有着让其他人羡慕的东西,那就是平凡。

  点击进入《古剑奇谭》官方淘宝旗舰店

 古剑奇谭 古剑奇谭

  降生于琴川方家,自幼衣食无忧的方兰生,若不是随众人一道踏上旅程,根本无从得知自己前世今生的命与缘。最初时,方兰生给人的感觉只是一个自以为是的大少爷,秉性虽善,但完全自我中心又爱说教的少爷脾气让人觉得此人是个聒噪又麻烦的富二代。加上芳梅林中方兰生初遇襄铃时的那副模样,估计有不少玩家已经给他盖上了“白痴”的大红戳。

方兰生方兰生

  但是少年总是会成长。一路上的冒险经历,让我们逐渐知道了方兰生善良的一面。嘴笨又多话,却真心想要安慰百里屠苏;就算被襄铃百般嫌弃,也会在危机时刻义无反顾地保护她……而在自闲山庄得知自己前世后,方兰生开始思考责任和担当。那个把“男人就是难”挂在嘴边,不谙世事的毛头小子,也渐渐明白了生而为人真正的“难”处。

  时间催人成长,给予成熟身心的同时也会带走很多东西。在经历了与孙月言见面、二姐的离世、少恭的背叛等事件后,少年终于长大。诸多烦闷积聚心中,让方兰生最终说出了值得人思考的话:“人活着,不能只顾自己开心。还有许多东西比这更加重要,像是责任,像是担当。”如果不是经历了那些事情,或许方兰生终其一生也不会感悟到这些道理。

  最终,方兰生离开了自己深深喜欢着的襄铃,回到琴川迎娶了孙月言。就如二姐期望的那样,接手方家的事务,安心经营,并且和孙月言一起白头偕老,享尽了凡人的幸福。冒险,然后成长,最后还是要回归平凡。对于兰生,是在失去很多后才明白到平凡的可贵,而对于百里屠苏等人,或许终其一生都难以实现。平凡,也是一种幸福。

  《古剑奇谭》官网网站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