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茨一晚时间开发IBM PC首款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 10:03  新浪科技  已有_COUNT_条评论

  IBM在30年前发布了首款PC,与之一起发行的首款PC游戏代码的则是由比尔·盖茨(Bill Gates)花费一晚上时间完成的。

  与IBM PC一起出货的首款游戏名为《DONKEY.BAS》,它属于驾驶游戏,玩者需避开路上的一只驴。该游戏包含在磁盘版BASIC编程语言中,与PC-DOS系统一起出货,而PC-DOS是IBM委托微软为其首款PC开发的操作系统。

  盖茨在其员工尼尔·康森(Neil Konzen)的帮助下完成了游戏代码的编写。

  IBM PC的首款商业游戏《Adventure》也是由微软开发,它是一款运行在主机上的文本游戏。

盖茨一晚时间开发IBM PC首款游戏
这个游戏现在看来可能很简陋,但在当时意义非凡


编辑:大天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