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视暴雪Q2净利3.35亿美元 同比增53%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 11:13  驱动之家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美国头号视频游戏发行商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报告称,该季度动视暴雪实现净营收11亿美元,同比增长19%;实现净利润3.35亿美元合摊薄后每股盈利29美分,同比增长53%。

  主要业绩

  2011年第二季度动视暴雪净营收达到创记录的1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9.67亿美元;

  净利润为3.35亿美元,合摊薄后每股盈利29美分,去年同期为2.19亿美元,合摊薄后每股盈利17美分;

  来自数字发行渠道的净营收同比增长27%,占总营收的37%。

  动视暴雪首席执行官罗伯特·科迪克(Robert Kotick)表示:“受在线激活特许专营权的创记录数字发行收入推动,我们第二季度业绩超预期。今年前六个月,数字发行渠道净营收同比增长20%以上,推动运营利润率和每股盈利都增长50%以上”。

  他继续称:“展望今年剩余时间,我们将有很多游戏要发布,特别是三个关键游戏 - 《使命召唤:现代战争3》、新在线服务《使命召唤:精英》和《小龙斯派罗大冒险》。迄今为止,现代战争3的预订大大超过了去年这个时候黑色行动的预订。

  此外,我们认为为现代战争3开发的《使命召唤:精英》,预计将在11月8日随同游戏一起发布,该服务将重新定义多人游戏的社交联系。我们预计《小龙斯派罗大冒险》将改变我们对玩具和视频游戏的看法,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将玩具、视频游戏和互联网世界合并到一起”。

  业务摘要

  《使命召唤:黑色行动》成为2011年上半年欧美第一大游戏;

  第二季度我们有2款游戏《魔兽世界:大地的裂变》和《星际争霸2:自由之翼》,成为10大PC游戏之一;

  迄今《使命召唤:黑色行动》玩家在线时长超过22亿小时;

  在发布后的8个月里,《使命召唤:黑色行动》独立玩家数比《使命召唤:现代战争2》同期高出30%多;

  按照董事会在2月批准的总额15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截至6月30日,动视暴雪累计回购了4300万股普通股,累计回购金额约为4.79亿美元。

  业务预期

  动视暴雪预计第三季度净营收为6.5亿美元,每股盈利5美分。


编辑:大天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