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雄无敌6》前瞻:厚积薄发再创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 10:35  互联网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魔法门之英雄无敌6》专区

  《英雄无敌》这个系列自从3代结束之后,似乎就远离了主流的视野,4代质量虽然不错,但由于各方面变动太大,没有被广大玩家所接受,5代起游戏改为由育碧制作经营,5代可以很明显的看出育碧想要复刻3代辉煌的痕迹,但各式各样的问题让这个目标最终仍未实现,现在整个系列的地位很是尴尬,虽然有着一定数量、较为固定的玩家群,但始终无法更进一步,让更多的玩家接受这个经典的系列。要知道游戏行业永远都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果一个把握不好,不但新玩家得不到,老玩家也会快速流失,整个系列可能也就随之结束了。这是广大玩家不愿意看到的,也是育碧不愿意看到的。

  但无论是4代还是5代,都不是一个素质低下的游戏,只是因为没有达到3代的高度或没有被玩家的习惯所接受而饱受批评,所以如何让玩家满意就变成了6代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我们很高兴育碧在制作6代之前广泛的听取了玩家的意见,因为我们在游戏中看到了一些改进,让游戏朝正确的方向迈进。

  首先就是游戏的剧情,玩家对于5代剧情的最大意见在于游戏的剧情太过分散了,虽然从多个角度、多个人物经历剧情很有史诗感,但也让剧情变得七零八落,少玩一段就完全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于是在6代中游戏的剧情将采取近似于平行的发展路线,每个种族的剧情都是在相近的时间里发生了,没有一个太过固定的顺序,玩家先玩哪个影响不大,几个种族的剧情彼此交织,最后构成了游戏的完整故事,这一点在我看来,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

  另一个巨大的变化就是游戏的技能魔法系统,在原来的几作中这个系统有着太多的不确定性,玩家要费很大的功夫才能培养出自己想要的英雄,这种陈旧的系统让很多人深恶痛绝,在新作中,这一点得到了巨大的改进,6代将力量技能和魔法彻底的分开,力量和魔法型英雄只能学习对方技能的一二等级,无论是技能还是魔法,新作全部将其并入了技能树当中,玩家每升一级便可获得一个技能点来升级技能,这样玩家就可以完全依靠自己的爱好和兵种配置去升级自己的技能,达到最合理强大的效果。

  说到魔法,我突然想起新作中拥有治疗技能的兵种比以前多得多,几乎每个种族都有会治疗的兵种,比如圣堂的修女,瀛洲的珊瑚巫女,亡灵的幽灵,都是可以治疗自己兵种的奶妈,这在客观上提供了更多的战术选择,但也延长了每场战斗的时间,不过对于那些喜欢运筹帷幄,打法稳健的玩家来说,应该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对了,我们还没有提过战斗中的另一个重要角色,英雄,在6代中英雄的行动方式和3代更为相似,在玩家的行动轮里,可以在任何时候让英雄行动,不过一轮只能行动一次,英雄可以放魔法,使用技能,改变战场上的局势,在英雄或者兵种打出重击时,还会有近景切换,不过要是玩家不太习惯,可以把这个设置轻松的关掉。

  除了战斗之外,游戏的城市也有很大的改进,现在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统辖区域,在这个城市统辖区域里的一切资源点都归城市管辖,玩家只要占领了城市,就能一举拿下区域里的全部资源点,如果城市没有占领,就算占领了资源点,也很快就会失去。玩家在占领了城市之后可以花费一定资源去转换城镇的形态,将敌人的城市转换为本方的城市,这对于同一兵种和提升士气非常有利,但也可以保持原状,多种族混合作战,毕竟转换形态还是挺费资源的。

  游戏中总共出现了5个种族,圣堂、瀛洲是属于“光明系”,使用的都是光明魔法,可以补血、复活以及增加一些增益,而亡灵和地狱则是黑暗系的魔法,可以进行大量的杀伤和减益,而兽人则是处于光明与黑暗之间,毕竟他们本来就是被注射了恶魔之血的人类,狂暴的要命,基本上都是先冲过去后想怎么打的类型,基本上也和魔法没多大关系,每个种族之间的区别依然明显,圣堂拥有着强大的补血和复活能力,而瀛洲则是防御和控场很强,亡灵简直就是黑暗系的圣堂,复活能力同样突出,控场力也不错,而兽人则是一味的攻击种族,而地狱则是目前最尴尬的种族,有些十三不靠,初级也乏力的要命,这个种族的改进,是制作组下一个阶段的首要目标。

  游戏现在还存在着各式各样的问题,但这也正是测试的目标所在,现在离游戏正式发售还有很长时间,足够制作组进行了合理的修改,《英雄无敌6》现在已经表现出了一些不错的潜质,需要的就是制作组进一步的扬长避短,做出最好的作品。

《英雄无敌6》测试截图 《英雄无敌6》测试截图

《英雄无敌6》测试截图
《英雄无敌6》测试截图

《英雄无敌6》测试截图
《英雄无敌6》测试截图

《英雄无敌6》测试截图
《英雄无敌6》测试截图

《英雄无敌6》测试截图
《英雄无敌6》测试截图

《英雄无敌6》测试截图
《英雄无敌6》测试截图

《英雄无敌6》测试截图
《英雄无敌6》测试截图


编辑:大天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