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极度恐慌3》IGN点评:FPS元素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 11:51  游民星空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极度恐慌3》专区

  如今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市场被《战地》和《使命召唤》系列已经抢占得差不多了,其他鲜有游戏可以威胁到这两位王者,而《极度恐慌》就是其中之一。一款经典的恐怖射击游戏,结合了第一人称射击和超自然却又不缺深度的故事情节。但《极度恐慌3》并不是完美的,而这也导致这款游戏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优秀。

  在《极度恐慌3》中,玩家扮演拥有强化基因的Point Man,也就是1代的主角。如果你玩过《极度恐慌2》,那么你应该会记得最后Alma与2代主角Becket结合,并怀了孕。Alma是Armacham公司的一次邪恶试验的产物,而PiontMan也深受其害。而3代的故事就是阻止Alma生下肚子里的孩子,毕竟Alma已经那么强大了,谁能想象她的孩子能有多厉害呢?

  但要阻止Alma生下这个孩子对Point Man来说可不是什么容易的活,尤其是在Fettel的伴随下。而这也是《极度恐慌3》最吸引人的一点,你可以扮演这位超能力战士,他与Point Man的游戏体验完全不一样。

  Point Man是典型的用枪杀人的角色,而Fettel则类似于魔幻故事中的“法师”,可以像Alma一样杀人于无形。

  再来看看图像,《极度恐慌3》的画面看上去有些过时,但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游戏运行相当流畅。不管怎么说,你绝对不会因为《极度恐慌3》的图像而把它认为是一款顶级FPS。另一方面,《极度恐慌3》的配音绝对一流,音效和音乐也大大增添了一份恐怖感。

  单人战役和合作游戏都只有8个关卡。合作游戏的流程会相当快,因为Point Man和Fettel同时在场,见神杀神,遇鬼杀鬼。但《极度恐慌3》的单人部队只有在一个人玩的时候才能体现其精髓。合作游戏不仅难度大大降低,恐怖感也会因为多了一个人而大打折扣。

  从游戏本身来看,《极度恐慌3》对于FPS老手来说再熟悉不过了。你在游戏中可以使用多种武器和爆炸物。Point Man和Fettel拥有各自不同的超能力,比如前者的子弹时间和后者的精神控制。尽管关卡设计仍是线性,但游戏中除了有隐藏物品,2位主角也可以带来各自不同的游戏体验,可以说耐玩性相当高。

  如果非要找一个缺点的话,那就是手雷。游戏中的手雷投掷精度相当低。精确投掷出现的几率相当低。另外,尽管游戏的AI在一开始很唬人,但到了后期,掌握了规律之后,你完全不用担心。尽管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总让人觉得有些不舒服。

  好消息是,《极度恐慌3》加入了多人游戏,在单人通关之后,与其他玩家一起战斗也是相当惬意的。

  《极度恐慌3》的4种多人游戏模式分别允许最多4名玩家加入战斗。每个模式都有不同的特点和完成目标。

  各项评分内容

  整体感觉8.0分:《F.E.A.R.3》是一款为恐怖迷设计的恐怖游戏,有大量的战栗时刻从心里层面惊吓你。

  画面表现7.5分:虽然游戏画面稍显过时,不过仍然是一款不错的游戏,大部分场景都非常流畅。

  声效表现8.0分:我未对配音表现有深刻印象,但好多次我都被环境音效和战栗的音乐所打败。

  上手体验8.0分:如果你玩过很多射击游戏,《F.E.A.R.3》不会同其他那些操作呆板的FPS游戏一样将你击垮。是的,该作独特风格的基本游戏操作打造的相当棒。

  耐玩性9.0分:《F.E.A.R.3》包含7到8小时的单人战役模式,同时支持双人闯关,合作模式和多人模式,竞技对抗。游戏值得玩的内容很多。

  总评8.0分:非常好

  最后点评:

  《F.E.A.R.3》真的很棒。虽然还远未达到完美的水准,但仍然是那些能带来震撼的游戏作品。诚然,市场上有更多Gameplay,设定和故事更棒的射击游戏,但那部分都鲜有再玩的理由。单人战役模式可以两位不同的角色游玩,同时也可与好友通过本地或网络合作战役闯关,多人模式也相当棒,《F.E.A.R.3》值得玩的内容很多。

《极度恐慌3》新图 《极度恐慌3》新图

《极度恐慌3》新图
《极度恐慌3》新图

《极度恐慌3》新图
《极度恐慌3》新图

《极度恐慌3》新图
《极度恐慌3》新图


编辑:大天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