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头复仇之路!《马克思佩恩3》前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 10:5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马克思佩恩3》专区

  自从佩恩第一次出现在我们面前,已尽过去了10年。在这10年中,佩恩从一个热血小青年变成了一个挺着啤酒肚的光头大叔,相信当年许多被这款游戏深深吸引的玩家也已经为人父了。

  好了,废话不多说,先来个前情回顾:原本是一名探员的马克思佩恩无意间卷入了一场犯罪阴谋之中,妻子被杀,好友被害,自己更是被陷害,被黑帮追杀,被警察通缉。随后,他遇到了神秘的刺客Mona Sax,两人之间似乎擦出了爱情的火花,而在2代的最后,Mona和佩恩的前妻一样,死在了他面前。

  早在2004年的时候,Take 2的老板Jeffrey Lapin就已经表示将会制作《马克思佩恩3》,但随后,却毫无消息。最后,在2009年的时候,Rockstar终于确认了这款久违了的游戏。

  Rockstar这次是全身心地投入到3代的开发中,包括Rockstar温哥华分部、伦敦分布和新英格兰分部在内的3个工作室合作开发。

  游戏故事发生在2代的8年后。佩恩离开了NYPD,来到了巴西的圣保罗,一座贫富差距极大的大型城市,当起了私人保镖。佩恩的主要客户是富豪Rodrigo Branco和他的两个兄弟,一位是政治家,另一个则是花花公子。

  但实际上,游戏中似乎还交代了之前的一些事情。游戏试玩中的一个任务:Rodrigo Branco的妻子被黑帮Commando Sombre绑架,赎金金额相当巨大。Rodrigo Branco的要求很简单,只要佩恩把钱送过去,然后把他的妻子安全带回来。我们所看到的佩恩并不是之前截图中所看到的光头,而是和2代差不多。显然,这里交代的是佩恩变成醉酒大叔的过程。

  交换赎金的地点在一座巨大的橄榄球场。场景中,佩恩和他的搭档Passos正在直升机前等待。显然,这是一个陷阱。当绑匪出现时,枪战也开始了。另一伙全副武装的匪徒也冲了进来。佩恩的手臂被击中,而Passos把他拖进了体育场内,这时,佩恩需要在体育馆内寻找医药箱止血。

  不同于之前的漫画,这次,开放商使用的是拼贴画的形式来交代故事剧情。

  随后,佩恩和Passos必须逃离体育场,追上拿着赎金的绑匪。在离开体育场的过程中,我们经历了许多场小冲突,从场内的房间,到巨大的看台,游戏场面依旧如之前一样火爆并带着几分怀旧。

  从目前的游戏体验来看,《马克思佩恩3》不再是一款标准的室内枪战游戏,游戏中加入了更多在空旷地带的枪战,包括爬上广播塔用狙击枪掩护楼下的同伴等。游戏开发商表示,作为一款线性游戏,不能在自由度上取胜,我们就必须在场面和游戏性上花大工夫,而就目前来看,他们做得相当不错。另外,游戏的物理系统也相当逼真,而标志性的子弹时间也比之前2作更帅气更震撼。

  另外,游戏加入了子弹躲闪系统,别误会,并不是《黑客帝国》中的子弹躲闪,而是允许佩恩从一个掩体快速前往另一个掩体,这时候,时间也会变慢,而你也可以清晰地看到子弹在空中滑过的痕迹。佩恩会根据掩体的不同,自动调整自己的位置和动作,让游戏看上去更逼真。此外,佩恩在掩体后方也可以盲射了。但目前,该系统还在后期开发中。

  佩恩大叔这次使用的是全新的动作捕捉技术,所以大叔的行动或许会比之前更流畅更逼真。

  武器方面,双枪依旧是小马叔最给力的武器,另外,还有突击步枪、冲锋枪和狙击步枪。玩家同时可以携带3种武器。在开火的时候,我们可以明显地感觉到枪械的产生的后坐力。

  而在游戏过程中,会自动出现慢动作镜头,这是系统自动触发的,通常会出现在关键地点。

  Rockstar目前确认,游戏不光会讲述佩恩在巴西的故事,还会交代之前的故事,或许Inner Circle会回归,还有各种贪污腐败的官员等等。而看上去,佩恩是被迫离开纽约,而整个游戏故事将会交代原因。

《马克思佩恩3》新图 《马克思佩恩3》新图

《马克思佩恩3》新图
《马克思佩恩3》新图

《马克思佩恩3》新图
《马克思佩恩3》新图

《马克思佩恩3》新图
《马克思佩恩3》新图


编辑:大天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