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游戏中那些为爱成神的痴情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5日 12:1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传说中,亚当为夏娃摘取禁果,再陪其辗转人间开创人世纪元;现实中,历史记录着千万个痴男的海誓山盟,为情神伤,为情黯然,为情成长。

  再看游戏世界中,英雄们热血衷肠,从一介平民飞升为绝世大侠,其最大动力不外乎是一个字——情。最可恨的是写剧情的大神们,总是恨不能把这小小感情放大得跟世界和平等同,加以诸多苦难,悲催的主角们总是拯救了世界,却拯救不了心爱的妞。

  那些提剑行走江湖的豪情侠士们,有多少为爱地老天荒,为了爱上刀山下火海,把自己修炼得几乎与神无异的呢?

  《仙剑1》:李逍遥

李逍遥李逍遥

  ——你听我说,我是你相公,我真的可以。你相信我,你就让我一个人留下来吧,来承担这一切好吗?

  《仙剑奇侠传》被众多玩家公认为“旷世奇作”的经典RPG游戏。从男主角李逍遥耍流氓与赵灵儿初识,到姥姥姜氏的撮合下喜结良缘,担任起护送灵儿往苗疆寻母的重任。一路走来,联手克敌,李逍遥从一个懵懂少年,一下成为了守护心爱女人的英勇侠士。

  即使最后上天弄人,灵儿留下一女之后,便与逍遥永远阴阳相隔;但两人荡气回肠的爱情,尤其是李逍遥强忍悲痛,含泪安抚灵儿让她放心合眼的一段,多少人崔然泪下,李逍遥——真的成长了。看完以上这些为爱成神的男人们,心中仿佛多了一分沉重。风雪无情,命运弄人,但是倘若没有他们,整个游戏剧情也许就不会那么精彩了。如果MM们还总是再问你:你到底爱我有多深?你恐怕只能感叹一声——做男人,好累!

  《仙剑4》:云天河

云天河云天河

  ——我和你约好,十九年!十九年以后,我们再在昆仑山上相见!

  对比《仙剑1》中李逍遥的细腻,《仙剑4》中云天河简直就是一个愣头青。一直到柳梦璃表白后跳入妖结界,云天河奋不顾身要跟着冲入妖界,才掀起了观众们的感动。先是解脱妖界,然后在琼华派将被天火焚灭之际,又自毁双目拯救了整个琼华山下的百姓,右手望舒剑左右后羿射日弓的天河,简直是强得连九天玄女都奈何不得了。

  仙剑迷们在第四部中最大的安慰应该是,云天河与韩绫纱恩爱百年之后,绫纱仙逝,柳梦璃仍能回到人间与天河重聚——这段惊天地泣鬼神的三角恋好歹是有了个还算完美的结局。看完以上这些为爱成神的男人们,心中仿佛多了一分沉重。风雪无情,命运弄人,但是倘若没有他们,整个游戏剧情也许就不会那么精彩了。如果MM们还总是再问你:你到底爱我有多深?你恐怕只能感叹一声——做男人,好累!

  《幻想三国志2》:楚歌

楚歌楚歌

  ——呐,小棠,我的手很笨拙,无法向前世一样,刻个像样的娃娃给你,只好折些适合你的海棠花。

  《幻想三国志2》男主角楚歌,个性放荡不羁、圆滑乐观,也是人间人爱,花见花开的美男,剧情安排了四位女子与他感情纠葛,不过明显正统主线还是与歌姬海棠的爱恋。

  为了成就一段情定今生的完美恋情,楚歌带着海棠可说是闯了无数平民完全不能想象的地方,还亲身投入三国之战,穿梭于人间与冥界,直至黄泉海畔生死诀别,记忆尽失但昔日深情怎能轻易释怀?于是我们的男主再度出发,踏入禁忌的阎鬼之门,哪管你黑白无常幽冥鬼怪,通通领便当。当最后BOSS魍魉王倒下的那一刻,人间的汉朝也终于杯具的覆灭,海棠才在一片纸花浪漫中,踏波而来……看完以上这些为爱成神的男人们,心中仿佛多了一分沉重。风雪无情,命运弄人,但是倘若没有他们,整个游戏剧情也许就不会那么精彩了。如果MM们还总是再问你:你到底爱我有多深?你恐怕只能感叹一声——做男人,好累!

  《古剑奇谭》:百里屠苏

百里屠苏百里屠苏

  ——吾生虽有遗憾……但无后悔。

  从出场开始就注定要背负沉重命运的百里屠苏,他的善良、坚持、执着,大部分来自长琴,少部分来自韩云溪。少言寡语却无比真诚,重情意。虽然很难说他的曲折人生是因为风晴雪,但至少在如此庞大复杂的背景下,百里屠苏依旧没有改变纯真的本性,义无反顾地与风晴雪相爱,已是世间罕见。

  一个约定,说好了的要陪你走过山川大河,然而,誓言不过是生命之中的一只南飞的雁。最后关头,为了自己心爱的人,也为了一世的太平苍生,百里屠苏选择了解开封印,代价是灵魂消散。屠绝了所有的前世纠结,苏醒了今朝真正的自己,却来不及实现昔日与她说过的誓言。这包含的情感太过浓烈,无人企及。渺渺古音远,剑气绝泠然,沧海蕴传奇,化为世人谈。看完以上这些为爱成神的男人们,心中仿佛多了一分沉重。风雪无情,命运弄人,但是倘若没有他们,整个游戏剧情也许就不会那么精彩了。如果MM们还总是再问你:你到底爱我有多深?你恐怕只能感叹一声——做男人,好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