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仙剑奇侠传3》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15:4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作品简介

  《仙剑奇侠传三》于2003年暑假出品,由姚壮宪策划,上海软星制作。游戏第一次提出了“六界”世界观,并一度将“蜀山仙剑派”直接简化为“蜀山派”。画面首次使用了3D引擎,不过为不适应全3D的玩家保留了固定视角的设置,人物是可爱的Q版形象,但仍保留了唯美的2D人物头像。战斗系统使用了全新的半即时战斗和阵型系统、还有魔剑养成和杀价等辅助系统,以及多分支多结局的设置,都使得游戏可玩性大幅度的提高。不过由于游戏难度的降低,反而削弱了新系统的游戏性。凭着绚丽活泼的浓情风格、清新动听的游戏音乐,本作又为仙剑系列赢取了一大批的新晋玩家,被评为2003年最出色的RPG游戏之一。三代受到不少玩家追捧,很多玩家在玩完这部游戏之后都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仙剑3》《仙剑3》

  故事简介

  神将军飞蓬与魔尊重楼因为两界的冲突而屡屡交手,一直难分胜负,两人逐渐有惺惺相惜之意。重楼提出要和飞蓬在自己发现的一处新仙界中决斗,一较高下,飞蓬碍于神界天规而犹豫再三,最终经不起重楼的诱惑而答允。两人势均力敌,比试旷日持久,最终惊动了天庭,天帝派天兵捉拿飞蓬问罪,飞蓬因感知到追兵将至而分心,佩剑被重楼打落人间而落败。光阴荏苒,飞蓬被神界问罪贬为凡人,经过多次转世成为渝州永安当伙计景天。同时,重楼自魔界窥探人间,偶然发现飞蓬的转世如此卑微平凡,心中动念想要帮助景天。重楼无意中毁坏了锁妖塔,得到了飞蓬在人间第一世——姜国太子龙阳铸炼的魔剑,并将其送到了景天手中。景天在得到魔剑的同时,结识了唐门小姐唐雪见,从此改变了自己的生活。开始,景天被卷入唐雪见家族的内部斗争以及唐门和霹雳堂的争斗之中,而后遇到蜀山弃徒徐长卿及其未婚妻紫萱,走上了协助蜀山寻找五灵珠、封印锁妖塔的漫漫征途。一直隐藏在魔剑中的鬼魂化身而出,竟然是景天前世龙阳的妹妹龙葵。几个人的情爱纠葛,生离死别反复交织纠缠,雪见的离奇身世,紫萱不为人知的秘密,龙葵长久以来的心中愿望……伴随着封印锁妖塔的争斗、人类与妖界生死存亡的争斗,一层层地逐渐揭开,而其实人的欲望,才是所有纷争的本源。

  游戏结局

  游戏有五个结局。雪见、龙葵、花楹、完美结局,都是徐长卿继任蜀山掌门之位,紫萱将自己的功力输给长卿,助他成为半仙之体,并牺牲自己封印锁妖塔。之后重楼赶到,悲愤交加欲毁掉锁妖塔和蜀山,景天出面阻止,解释紫萱是自愿牺牲。

  雪见结局:景天不敌重楼,重楼将雪见放回人间,却不告诉景天她在何处。景天带着红龙葵所画之雪见画像,跋山涉水寻找雪见,最终于渝州竹林找到雪见。

  龙葵结局:景天不敌重楼,重楼将龙葵放回人间,却不告诉景天她在何处。红龙葵离开龙葵的身体,并鼓励龙葵要努力追求自己的幸福,龙葵勇敢地向景天奔去。

  紫萱结局:紫萱将毕生修为给了长卿,助他成为半仙之体。重楼及时赶到,代替紫萱,散尽魔力封印锁妖塔,成为凡人。紫萱独自带着青儿隐居。落日余晖下,景天在紫萱家门外修补古董,失去魔力的重楼不能回到魔界,向景天询问他与紫萱的近况,而后重楼约景天到景天家喝酒。

  花楹结局:重楼将红蓝龙葵分为两体,与景天相约十年之后再战。红蓝龙葵回到古城镇生活。十年间,景天已修至无剑之境,一日偶遇人形花楹。景天好奇她为何总是长不大的样子,花楹回答:“从今天起,就会长大的!”两人结伴而行,花楹便随著景天浪迹天涯。

  完美结局:重楼突然挟持雪见(龙葵),要求景天到新仙界一战。景天打赢重楼,重楼复活那名死去的女主角。雪见、龙葵一同在景天老板的新安当工作,雪见招呼客人、龙葵帮忙鉴定古物,红龙葵吓跑不识相的客人。


编辑:大天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