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仙剑奇侠传》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15:3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作品简介

  1995年7月10日出品(故常被称作“仙剑95版”),由大宇资讯狂徒创作群制作,是影响了整整一代玩家的游戏大作。发布有磁盘版和光盘版,但由于磁盘容量不足,因此有进行删减。本作自面世以来就长盛不衰,在游戏史上以惊人的生命力屹立十多年不倒。感人的剧情、动情的音乐、还有那优雅的诗词至今仍让老一辈的玩家难以忘怀。游戏的主角李逍遥、赵灵儿、林月如、阿奴,也成了游戏界的明星人物。游戏的总策划兼编剧姚壮宪也被誉为“仙剑之父”。虽然有人认为《仙剑奇侠传》的巨大成功在后来客观上阻碍了其他国产游戏的创新和发展,但毫无疑问的是,《仙剑奇侠传》是中国游戏史上一座重要的里程碑。

《仙剑1》《仙剑1》

  故事简介

  平凡的客栈小伙计李逍遥因为机缘巧合结识了女娲族后裔赵灵儿。赵灵儿所居之仙灵岛意外遭人袭击,李逍遥遂担任起护送灵儿往苗疆寻母的重任。在旅程中,李逍遥先后结识了虽刁蛮却练就一身好武艺的南武林盟主之女林月如,以及聪慧机敏的可爱苗女阿奴。赢得赵灵儿、林月如、阿奴三位姑娘芳心的李逍遥始终信守保护赵灵儿并帮助她寻找母亲的承诺,不畏万难、千里迢迢来到苗疆。在赵灵儿帮助苗人祈雨解旱、惩奸除恶的过程之中,赵灵儿的身世之谜以及她母亲的下落,也终究水落石出。此时,拜月教主的阴谋摆在众人的眼前,李逍遥、赵灵儿等人却不知这与拜月教主一战,将会铸成一段永恒的悲剧……

  游戏结局

  原版结局:拜月被打败后,强行与水魔兽合体,造成南诏国洪水泛滥。灵儿履行她女娲族的使命,封印拜月,与之同归于尽。而受灾后的南诏国,却只剩下断壁残垣。在落日的余辉映照中,天蛇杖缓缓落下,却不见灵儿归来。一番悲痛之后,逍遥辞别阿奴,踏上返乡之路,阿奴黯然神伤地吹笛为他送行,也送走了她的心。风雪茫茫,逍遥举步为艰。迷茫间,远远看见雪中的一棵大树下,一个熟悉的身影在默默守候。原来是月如手撑一伞,怀抱忆如,深情地望着逍遥,等待着他归来……

  新仙剑灵儿结局:拜月被打败后,强行与水魔兽合体,造成南诏国洪水泛滥。灵儿履行她女娲族的使命,封印拜月。而受灾后的南诏国,却只剩下断壁残垣。在落日的余辉映照中,天蛇杖缓缓落下,逍遥望着疲惫的灵儿平安归来。八年后的仙灵岛上,李忆如正在和小草妖玩捉迷藏,而水月宫里李大娘则正为找不到调皮捣蛋的小忆如而着急生气。水月宫外,逍遥和灵儿回忆着往昔,不禁感慨万千。后来,淘气的忆如拿出了她画的全家福,一家人其乐融融……

  新仙剑月如结局:(之前内容与正常结局相同)八年后的一天,已继任蜀山仙剑派掌门的李逍遥回到苏州林家堡探亲,李忆如却忽然被人绑走!逍遥紧追至隐龙窟蛇妖府内,发现一高一矮两位蒙面女子。蒙面人口气不小,但含糊其辞,逍遥识破两名蒙面人是忆如与丫鬟所扮,显得很生气。不料,八年前因逍遥而入狱的扬州女飞贼姬三娘突然出现,还企图再次勾引逍遥。后来才知,姬三娘竟是林月如假扮的!原来,月如和忆如责怪李逍遥担任蜀山掌门以来,很久没有回去看她们,误以为他忘了她俩。两人一气之下,装成女贼,计划恶整逍遥。三人在欢笑中和解,逍遥答应月如与忆如,大家以后永不分离……


编辑:大天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