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盘点最优秀的12款非常古老的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 11:49  游戏邦  已有_COUNT_条评论

  20年来,电脑游戏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991年时,个人电脑与现在相比落后得多。无法显示硬件加速3D图像,如果不装上昂贵的声卡就只能发出简单的哔哔声,显示器分辨率比今天的手机还低。

  尽管如此,那是个游戏的黄金时代。个人开发者凭借创意,便有机会与工作室合作制作出某些确实很棒很有趣的个人电脑游戏。我并非认为如下游戏是1991年十佳游戏,也不打算靠这篇文章引起人们的热议,这些只是那个时代里我最喜欢的游戏而已。

  1、猴岛的秘密(LucasArts)

猴岛的秘密猴岛的秘密

  由Ron Gilbert设计的滑稽有趣的图像海盗冒险游戏首作出现在那个时代,笨拙的GuybrushThreepwood和令人畏惧的幽灵海盗LeChuck是本作的特色。这个良好的开局使得猴岛冒险系列游戏历时十年,长久不衰。TelltaleGames使这款沉寂多年的游戏再次复苏,于今日制作了多种平台的猴岛游戏。

  2、Spectre(Velocity Development)

  成长于80年代的我在Atari坦克游戏《战斗领域》中花的时间比当时流行的大部分街机游戏还要多。因此,当VelocityDevelopment发布《Spectre》时,就如同我曾经的梦想变成了现实。这款游戏拥有以线框为基础的3D向量图解,驾驶坦克作战以夺取旗帜。

  游戏开始出现在Mac系统电脑上,随后开放Windows版本。如果使用LocalTalk连接器将Mac用户的电脑连接起来,他们就可以额外体验到多人模式,我回想起当年和同事在业余时间的《Spectre》战斗。现如今,《Spectre》仍然未曾消亡,经大幅翻新和提升后投放到iOS系统设备上。

  3、文明(Microprose)

文明1文明1

  随着这款游戏的面世,SidMeier于1991年创造了全新的游戏题材,玩家需要在回合制战略游戏中从石器时代文明提升至现代文明。《文明》仍然是视频游戏史上最流行和著名的系列游戏。定居、发展自己的帝国、教会人民如何采矿和耕种、修路、树立敌人并将其击溃;发展科技、建立城市,最终开拓全世界并准备向太空进军。《文明》中涉及的范围之广令人称奇,每个游戏都需要花上数小时才能完成。

  4、铁路大亨(Microprose)

铁路大亨1铁路大亨1

  SidMeier是史诗之作《文明》系列游戏的设计师,但我最喜欢他是因为其制作了《铁路大亨》,这款游戏让你可以在工业时代萌芽期建设属于自己的铁路帝国。《铁路大亨》比《文明》早发布1年,但1991年及之后的时间里我一直都在玩。《铁路大亨》也因属于“大亨”系列游戏首作而闻名。

  我很快就意识到,要成为科尼利尔斯·范德比尔特绝非铺设铁路和驱动火车头那样简单。你需要理解供求关系的本质,玩转股票市场,给股东支付红利,不断升级和改善以保持竞争优势。尽管游戏已是21岁高龄,但其对现代经济学仍有着指导作用,玩起来也很有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大天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