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古卷轴5》游戏部分设定细节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 10:1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1月10日,在最新一期《Game Informer》游戏杂志中,Bethesda首次公布了开发中的RPG系列大作《上古卷轴5:天际(The Elder Scrolls V:Skyrim)》的游戏设定细节。

  之前Bethesda只是透露说,《上古卷轴5》才将采用全新的游戏引擎开发,此外并未透露游戏相关的内容,这次我们随着《Game Informer》一起来了解这个游戏的特色。

《上古卷轴5》《上古卷轴5》

  剧情:

  -《上古卷轴5》的故事在诺德人的家乡天际省,故事线为《上古卷轴4》的200年之后。玩家为龙裔之一,被召唤以阻止预言的龙之回归。玩家的导师是利刃组织的最后一人。

  场景:

  -《上古卷轴5》的世界有5座庞大的城市,以及众多地城和地牢,并且环境比以前的上古卷轴更多样化。

  -游戏中的巨龙及其它生物会攻击不同的村庄和城镇,说明游戏城镇不再像上古卷轴4那样是封闭的。你可以在城市中找NPC决斗,如果你喜欢的话,充满西部风情。

  等级:

  -《上古卷轴5》的级别系统建立在1-50的规模级别。不过,50级并非上限,50级过后升级将十分缓慢。

  -玩家每升一级,将会获得附加的生命值。此外,也可提升其他属性:耐力,生命值,魔法值。

  -在游戏起始时是没有职业选择的,不同职业区别在玩家的游戏过程中逐步体现。

  -玩家提升的每项技能都将对整体级别加成。

  -每次升级,一项新的辅助技能将解锁。

  技能:

  -技能数量减少,只有18个技能。相比《上古卷轴4》少了3个,比《上古卷轴3》少了11个。

  -当玩家专注于某类职业的技能时,技能将会自动发生变化。

  -神秘主义技能取消,附魔技能仍将保留

  对话系统:

  -对话的时候不再像《上古卷轴4》和《辐射3》那样把NPC人脸放大。《上古卷轴5》里的对话更加真实,当和NPC交谈的时候,对方会一边讲话一边走动或者做其它事情。

  -人物的脸部刻画大幅度提升,人们的样貌不会再那么丑了。

  战斗:

  - 战斗更加动态化及策略化,会有更多的战术选择: 你可以双持武器或者双手发射不同的魔法。

  -每个武器都有不同的操作感。

  -敌人包括:僵尸,骷髅战士,巨人,寒冰幽灵,巨型蜘蛛,龙,狼,马,猛犸,剑齿虎等。

  -游戏制作团队工作的重心之一,就是增强战斗系统

  任务系统:

  -任务也将更动态化。你所得到的任务种类将取决于你如何培养你的人物。举个例子:如果你培养的是魔法师,那么你在未来就有可能遇见给你任务的法师。而假如你培养的是战士,那么给你任务的法师将不会出现。

  -更好地适应玩家,任务将随玩家的所为而自动调整。

  -另外,在《上古卷轴4》里,扔下的道具将一直在那。在《上古卷轴5》中,根据你扔道具的地点,将会发生不同的事件。假如你把一把匕首丢弃在大街上,那么之后这把匕首有可能被一个小男孩捡起,然后还给你;或者也有可能发生一群人为争夺它而争斗的事件。

  -各种不同的任务也将会因你在游戏里的行为而有不同的变化。比如任务地点会随机在游戏里选择,而不是永远固定的。

  游戏引擎:

  -游戏采用的引擎将是全新的。游戏引擎是全新的。雪花飘动,水流更动态化,树叶和树枝将随着不同的风向而独立摆动。水流非常漂亮,此外当然也包括动态阴影。

  操作界面:

  -第三人称视角模式大幅度提升。可从杂志里的游戏画面看出这一效果。

  -游戏操作界面可以自己定制。

  -游戏将增加疾跑设定。

  《上古卷轴5》预定于2011年11月11日发售,将同时登陆PC、X360和PS3平台。《上古卷轴4》于2006年先在PC/Xbox360平台上发行,随后于PS3平台上问世,《上古卷轴5》是系列首个同时在多平台上发售的游戏。

  编译/熊猫


编辑:大天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