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里奥吃豆人大乱斗 吃豆人经典大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 13:1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很多老玩家都还记得小时候曾经在各种游戏机里玩过的经典游戏《吃豆人》,游戏内容很简单,就是控制小人吃完迷宫里的豆子并注意躲避敌人的追杀。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个游戏也慢慢被我们淡忘,然而实际上,《吃豆人》依然以各种形式活跃在我们的生活中。

  马里奥与吃豆人

  这是一个玩家恶搞的马里奥与吃豆人的动画,想想看,当马里奥遇到吃豆人会发生什么呢,这断视频堪称为“蘑菇引发的血案”。

  现实中的《吃豆人》

  游戏以类似于Google Maps的电子地图为背景,在地图上的不同位置放置“豆子”和怪物,玩家在现实中的实时位置将投放到游戏里,通过移动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的位置控制游戏里的吃豆人移动。同时玩家不仅需要吃豆子,也需要躲闭来自怪物的追杀。

  来自开发者的忠告

  1.不要在拥挤的街道里玩这个游戏,不要把自己置于危险的地方,不要违反任何交通规则。

  2.如果想节省手机电池的电能,请关闭游戏的动画效果。

  随着科技的发展,有更多的游戏方式被开发出来,特别是通过交互方式进行现实和虚拟互动的游戏变得越来越流行,比如这个“现实版”的吃豆人,以及目前火热的体感游戏。很多玩家都认为游戏不应该只局限于虚拟空间或者单一的控制器,应该更多的与现实结合,让人们在生活里也可以无缝游戏,特别是与锻炼身体相结合。

  谷歌的吃豆人

吃豆人吃豆人

  2010年5月22日,Google将首页logo换为NAMCO的经典游戏吃豆人(PACMAN),以纪念该游戏问世30周年。这个logo可以实实在在地进行游 戏,并且拥有完整的255关随后,此游戏在引发上班族游戏热潮。一天之后该logo下线,不过Google已经永久提供吃豆人的在线游戏,以满足广大游戏迷的怀旧需求。

  经典《吃豆人》回顾

  《吃豆人》(Pac-Man)是一部由同名街机游戏移植至Atari 2600平台的游戏,最早由南梦宫公司于1980年在街机上推出,后由雅达利公司于1982年3月中旬发售Atari 2600版。Pac-Man最早的艺名叫Pakkuman,源于“パクパク食べる”的发音paku-paku taberu,paku-paku表示嘴巴一张一合的动作和声音,形象描绘了“我吃,故我在”的生活态度。

  《吃豆人》获得的赞誉:

  入选《吉尼斯世界记录玩家版2010》“最著名的游戏角色”;

  2005年被吉尼斯评为“最成功的街机游戏”;

  仅有的三个收藏在华盛顿国家档案馆的游戏之一;

  在美国玩家中的认知度为94%,名列冠军;

  根据不完全统计,20世纪足足有超过10亿人玩过《吃豆人》。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