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美国PC游戏下滑 手机游戏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 10:3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12月28日,市场研究机构Newzoo美国时间周一公开美国游戏消费调查结果,在不含主机硬件的情况下,2010年民众纯粹花在游戏的消费上达247亿美元,较2009年下降2%。有趣的是,玩家消费的游戏越来越多平台,不管是在线角色扮演游戏、在线休闲游戏、社群游戏、手机等移动装置游戏都明显成长,而家用机(含掌机)、PC与MAC盒装游戏则明显下降。

  根据Newzoo调查显示,2010年美国玩家约花费106亿美元在家用机(含下载包与掌机),较2009年减少29%:PC与MAC盒装游戏则为21亿美元、较去年下降19%。

  除了这两大类呈现下降趋势外,其他类游戏都明显成长,包括手机游戏、在线角色扮演游戏、在线休闲游戏、社群游戏、PC与MAC下载游戏。其中,社群游戏、PC与MAC游戏规模各达到15亿美元(较前一年成长66%)、25亿美元(较前一年成长60%),手机游戏则达到16亿美元(较前一年成长46%)。

  在线角色扮演游戏与在线休闲游戏也呈现高涨的气势,在线休闲游戏达到37亿美元、较前一年成长34%,在线角色扮演游戏则达到27亿美元,成长27%。

  编译/熊猫


编辑:大天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