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发商:《巫师2》盗版用户可能被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 14:56  3DM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巫师2》专区

  对于将要发售的PC游戏《巫师2》来说,那些非法下载的用户可能会被要求罚款,否则就会遭到指控。

  CD Prokekt的开发者对Eurogamer提到,如果玩家拒绝支付高于定价的罚款的话,他们很可能会被指控。

  “我们当然不愿意别人盗版我们的游戏,因此我们已经开始和法律事务所和互联网种子追踪公司联系了。”CD Projekt的创始人之一Marcin Iwiński说。

  “在某些国家中,当人们非法下载时,他们很有可能会从版权公司收到一封信件,‘嘿,你在非法下载,你必须得为此付出罚款。’”

  “我们会一视同仁的,如果你不通过合法途径购买的话,你很可能就会被发信。”

  “我这可是认真的。”

  近年来,音乐和电影界在非法下载方面相逼的确甚紧。然而游戏产业方面的动静倒不是很大。

  当CD Projekt预期《巫师2》在2011年五月发布后能够在一年内售出一百三十万份时,它也考虑到该游戏非常容易被盗版——作为单机RPG游戏它缺乏在线游戏部分。

  一般情况下,专门对付非法下载的律师事务所会根据种子追踪到下载破解游戏用户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

  之后他们会写信给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如果他们不提供用户的详细信息的话,将会遭到起诉。

  之后,一旦实名被挖掘出来,他们将会把信件寄出。

  这封将会发送给用户质问非法下载和分享事宜的信件,几个月内将会送交审查,确保其不会存在误解和安全性方面的问题。

  虽然最终的负责人可能是支付互联网服务的人,但是非法下载游戏的却可能另有其人。根据Which?的消息,有几千名用户声称他们被错误地指控为通过互联网进行非法下载和分享。

  至少,根据知识产权法专家和Hogarth Chambers的负责人Roger Wyand QC的见解,在英国,消费者“不会因为在自己不安全的无线网络上进行的未经过自己同意或者知晓的非法下载和传播负任何责任”。

  但是对于Iwiński和CD Projekt这么做却很值得。“有很多公司对此感兴趣,盗版行为实在是太多了。”他说。

  “我想你肯定听说过在美国发行公司追捕某些人的事情。我们不想搞得这么激烈,但是如果真的有人非法下载的话,那我们也不得不出此下策。我们始终会掌握主动权的。”

  根据Olswang的一名游戏律师和Gamer/Law的一名作者Jas Purewal的说法,CD Projekt对于《巫师2》的做法标志着破解行业会变得越来越不好做了。

  “对于游戏产业来说盗版是个非常严重的法律和经济问题,游戏公司采取过从DRM技术到法律诉讼等多种手段来对付非法下载。”他说。

  “在历史上,这些反盗版措施已经在电影和音乐工业上得到了广泛推行,然而在将来我们将会看到这些措施将会在游戏产业上得到更多的应用,特别是在Digital Economy Act将‘三振出局法’(两次前科的罪犯第三次会被重判)引入英国之后。”

  “另外,游戏公司必须通过健全的证据收集和法律程序,来避免发生类似于起诉无辜消费者的公关事故。”

  他补充说:“从玩家的角度来看,整个系统的目的在于,对于那些合法的玩家,他们应该不会感受到任何的不便;但是对于非法的玩家,他们遭受的负面影响会很大。”

  有趣的是,《巫师2》的数字版是免费的——不过你只能通过CD Projekt旗下的下载商店GOG.com去获取。

  这意味着游戏的所有者可以在任意多的电脑上安装任意次数——而且还不需要连接互联网就可以运行。

《巫师2:国王的刺客》新图 《巫师2:国王的刺客》新图

《巫师2:国王的刺客》新图
《巫师2:国王的刺客》新图

《巫师2:国王的刺客》新图
《巫师2:国王的刺客》新图

《巫师2:国王的刺客》新图
《巫师2:国王的刺客》新图


编辑:大天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