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使命召唤7:黑色行动》游戏系统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13:5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受到全球广大喜爱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玩家瞩目的大作《使命召唤》系列,终于在本月9日上市发售;由ACTIVISION公司旗下的知名工作室Treyarch团队所制作的《使命召唤:黑色行动》,在尚未发售前官方所释出的各种资料中,便已经充满了各种谜团而引起广泛讨论,现在玩家终于能够亲手揭开它神秘的真面目。

  还没玩?狂点这里,你懂的。

  本作剧情横跨了二次世界大战末到冷战时期约20年的时间,并延续了上一代《使命召唤:战争世界》的剧情背景与人物,玩家将扮演身为CIA特勤人员的男主角Mason,与曾经在前作中登场的苏联士兵Raznov,藉由双方的回忆来串起游戏的剧情,究竟Mason所听到一连串神秘的数字背后隐藏了何种秘密,而前代主角之一的Raznov与Mason又有何种关联?剧情悬疑的程度堪称《使命召唤》系列之最。

  来一场体验剧情的单人模式

  从主选单按下单人游戏的那一刻起,玩家的眼前就被一连串奇妙的数字与图腾所包围,清醒过来后会发现自己被五花大绑,身处于一个充满电子仪器的诡异房间里,还有用合成声音进行审问的神秘人物,似乎是想从主角Mason口中套出情报,同时问话过程中还不时遭到电击。在残酷的刑求后,Mason回忆起了自己抵达古巴猪猡湾时最初的任务。

  此时场景跟随着回忆来到了古巴,主角一行人在当地的一间小酒吧内交换作战情报,没想到特务的身分败露,为了脱身,当场就与古巴警察展开激烈的驳火;玩家要做的事情很简单,就是跟随队长Woods的带领,以手上的枪榴弹打爆接踵而来的警车后冲出警方的包围即可。接着,美国CIA秘谋刺杀卡斯特罗的《黑色行动》,由此正式揭开序幕。

  加入些许史实的精彩故事剧情一直是使命召唤系列的特色之一,营造出来的各种令人热血沸腾的桥段当然也是不可少的,不论是游戏开场与古巴警方的巷战场景,还是率领同伴突破重围逃出劳改营,电影般的运镜手法,紧张刺激明快的节奏,继承了使命召唤一贯的风格。

  在游戏剧情中,玩家还有机会驾驶各种载具来进行作战任务,例如骑上摩托车进行逃脱行动,甚至还有搭乘拥有强大火力的雌鹿攻击直升机来扫荡敌人村落,算是弥补系列前几作无法自己操控载具的缺憾。

  多人模式充分体验联合作战的乐趣

  在进行多人游戏模式的搜寻之前,玩家可以改变搜寻条件,在游戏大厅中按下BACK按钮,将搜寻设定改成LOCALEONLY可以寻找邻近地区的游戏房间,虽然搜寻的时间会比较长,但可以确保游戏进行时的联机质量。多人模式也特别针对想要快速赚取点数的实力玩家设置了赌徒模式,在这个模式中,玩家可以将点数当作赌资,进行有别于一般游戏模式的有趣竞赛,获胜的玩家将可以得到输家们的点数。

  在本作中,多人模式的设定较以往改变许多。选择此模式时,除了杀敌赚取升级所需的经验值之外,以往随着等级提升就可以解锁使用的武器,在本作里新增了COD Point系统,所有的武器升级、配件以及连杀奖励等,都需要COD Point来解锁,玩家可以依照自己擅长的打法类型来选择想要先解锁的项目,游戏灵活度更高。

  游戏系统上也有诸多改变,像是取消了前作备受争议的DANGER CLOSE,降低枪榴弹炮的重要性外,也取消了加强子弹杀伤力的STOPPING POWER,几种PERK的功能也被分拆开来,建议新加入的玩家不妨先选择机动性与攻击力较平衡的冲锋枪,再搭配上内红点瞄具,相对地容易上手。而在搭配PERK方面,可以优先考虑GHOST作为升级首选,此PERK可以让玩家不受敌方侦查机的侦测,若能再配合使用消音管,可以大大降低被敌人发现的可能性。

  相较于前作现代战争2,本作多人模式在地图的设计上更为复杂,多为短兵相接的巷战地图,建筑物也四通八达,固守据点将比以往更加困难,狙击型的玩家可得特别注意四周的动静。

  最后,游戏全破后的彩蛋剧情以及僵尸模式,也都深受玩家喜爱,僵尸模式最大支持四名好友同乐,四名玩家要齐心协力击退来袭的僵尸,并适时的开启前往下个区域的门,越往深处走,僵尸也会越来越强。

  《使命召唤:黑色行动》也首度支持3D模式,在游戏设定中可以打开3D显示功能,但须搭配支持3D模式的显示器以及3D眼镜来进行游戏。游戏于11月9日已发售。

  编译/熊猫

《使命召唤7》最新截图 《使命召唤7》最新截图

《使命召唤7》最新截图
《使命召唤7》最新截图

《使命召唤7》最新截图
《使命召唤7》最新截图

《使命召唤7》最新截图
《使命召唤7》最新截图

《使命召唤7》最新截图
《使命召唤7》最新截图

《使命召唤7》最新截图
《使命召唤7》最新截图


编辑:大天使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