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脑游戏也“二手” 欧美厂商出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 17:2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二手游戏和盗版游戏一样,为游戏开发者带来很大困扰,在对待二手 游戏上,开放商想出了很多办法。EA便推出了“10美元计划”,育碧在中国推出正版单机10元购买CDKEY,然而另外一些游戏开发商却有不同意见。

  EA为遏制二手游戏推出“10美元计划”

  今年上半年EA公司宣布,推出“反盗版”举措“10美元计划”(ProjectTenDollar),向购买了二手游戏(或盗版游戏)的玩家收取一定的多人游戏费用。简单地说,玩家出钱直接购买某款新游戏后,可以玩到游戏的全部内容;但那些购买二手游戏或盗版游戏的玩家则需要再付10美元才能玩到游戏的多人联网部分内容。

EA《战地:叛逆连队2》
EA《战地:叛逆连队2》
  购买了这类游戏的用户将可得到一个帐号,玩游戏时则需要登录这个帐号,而购买了二手游戏的玩家则需要另外支付10美元才能得到一个帐号。另外所有二手游戏的用户都可以免费试玩7天游戏的多人连线内容,而盗版软件用户则将会被完全屏蔽无法进行多人联网游戏。另外,“10美元计划”中还包含另外一项不允许二手游戏用户免费下载游戏DLC升级扩展包的规定,执行这项规定的游戏将包括《战地:叛逆连队2》,《龙腾世纪起源》和《质量效应2》。直接购买了这些游戏的玩家可以免费下载游戏DLC升级扩展包,而二手/盗版游戏玩家则无法享受到类似的服务。

  Take-Two的老板认为“10元游戏计划”没有效果

  Take-Two的老板Strauss Zelnick最近称:EA“10元游戏计划”对二手游戏市场的冲击一点用都没,因为它们没有任何质量保证。像EA的10元游戏计划实际上是对用户的“惩罚”,他们应该找更多能让别人买新游戏的理由,提供消费者更多的实惠才对。

  Zelnick在纽约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它对二手游戏市场没有任何冲击性." EA的10元游戏和在线通行证对游戏行业没有任何帮助,更不用说这是拿来对二手游戏市场的反击了。

  动视总裁坚称不走10美元路线来限制二手游戏

  “我想我们也许已经尽量用有创意的方式来让玩家为我们的游戏买单。”Kotick说“我们不会做任何手段来打压二手游戏。我们所希望的是能支持我们的玩家,还有,当你和玩家闲聊的时候会发现,他们觉得把二手游戏当做一种货币的想法不错。把他们不再需要的游戏换成点数,来买新的游戏。”

  “我们也可以模仿EA和其他公司的方式,但是我们不认为那样会对玩家有利,所以我们选择不那么做。”与其鼓励玩家去买他们的新游戏,Activision倾向于用DLC(可下载游戏内容)的方式来填补他们因为二手游戏造成的损失。(编辑:Walok)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