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元的正版你会买吗?玩家再说正版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10:0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正版还是盗版?

    对于这个问题,可能很多玩家马上就能在心里给出答案。

    有玩家说:小的时候,常常每天省下零用钱攒起来,一两个月就可以买一套正版游戏,当然也会买盗版,不过喜欢的游戏我都是买的正版。现在家里那些游戏还在,已经成为一种收藏和回忆了。

    相信这样的经历许多玩家都会有,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少玩家也发现,不知不觉的自己也很少购买正版游戏了。原因可能有很多种,或是花了太多精力在网游里,或是已经习惯了网上便捷的下载,或是发现可供购买的单机游戏越来越少……

    总之就是,以前没钱的时候,省钱买游戏,现在有点小钱了,却不买游戏了。

    或许你会在某个网游里一掷千金,只是为了一把并不怎么强力的虚拟武器,却不情愿花几十块把一个制作精良的游戏连同精美的包装盒带回家。

    正版游戏的困境

    玩家的观念

    其实正版游戏在中国面对的不仅仅是盗版的问题,更是玩家的观念。其实玩家并非没有钱去购买几十块的游戏,只是已经习惯了免费的下载——下载是那么的快捷,不需要玩家走出家门,不需要玩家打开光驱,不需要玩家付费,哪怕玩家不缺那点钱。

    “伪正版”

    而且令人疑惑的是“伪正版”只是有一个像样的包装盒,也能堂而皇之的摆在众多架子上出售,而且价格与正版相差不多。这实在令人费解,既然伪正版有市场,那正版为何没有市场?

    如果正版游戏只需要十元而且可以在线下载,你会选择吗?

    最近,有玩家发现育碧官方网站悄然开通了正版数字游戏的下载与购买,游戏定价都在10到15元之间,玩家只需要在育碧官网相关页面上下载游戏安装包。已购买游戏的用户在安装游戏之后按照游戏内操作说明提示,在线激活游戏即可。

    目前这些游戏包括《雷曼:疯狂兔子》、《肖恩怀特滑雪》、《刺客信条》、《波斯王子4》、《孤岛惊魂2》等等,总体来说所提供的游戏品质都还不俗。

可购买的游戏列表
可购买的游戏列表

    玩家会买帐吗?

    有玩家就表示:虽然这些游戏价格是很便宜,并且游戏都是我喜欢的游戏,但是这些游戏都是发售比较久的游戏了,玩盗版都玩够了。而且还只是数字版,如果是实体版我可能会考虑。

    有玩家表示:才十块钱而已,我觉得还是很划算的,有些游戏就算是去找盗版也不一定能找到,官方版的好歹有保证,可以考虑。

    还有玩家说:如果再能增多些游戏就好了,增加些最近才发售的作品,就算贵一点也没什么。最好是再增加一些增值服务就好了。不然的话对我吸引力有限,还有就是下载速度也是我要考虑的因素。

国外的Steam平台已经非常的完善,新游戏和增值服务应有尽有
国外的Steam平台已经非常的完善,新游戏和增值服务应有尽有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