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雪未完全放弃实名制 高管称为社区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 16:1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近日,暴雪战网项目总监Greg Canessa在采访中提到,他辩称此前暴雪推动的实名制目的并不在于窥私,而是为了一系列暴雪服务社区的建设,并表示今后将会继续推动实名制的实施。不过,他的这番言论依然很有可能遭到玩家的反对。

Greg Canessa接受采访
Greg Canessa接受采访

    人们在网络上往往倾向于使用网名来隐藏自己的真实姓名,因为这样可以保护自己的隐私,利用另一个不同于现实的虚拟身份在网络上畅游虚拟世界。但有时,人们却又会心甘情愿的把自己的真实信息放到网络上,去结交朋友,就像大多数人在FaceBook或者是开心网、人人网那样。

    实名制是实施在网络上一直存在争议,有人认为实名制的实施可以规范用户的网络言行,整顿网络空间环境,也有人认为实名制让网民在虚拟空间里失去了一层保护屏障。

    前不久,暴雪曾经计划在其旗下战网论坛上实施实名制,结果这一决定遭到了几乎全体用户的强烈反对。一名暴雪工作人员试图说服大家接受这一决议,主动在论坛上公布了自己的姓名,结果他惨遭人肉搜索,其父母名字、家庭住址、家庭电话号码以及FaceBook主页都被公布在网上。

    这位老兄的惨痛结果更让大家看到了实名制的恐怖后果,更加强烈的声讨暴雪,最终暴雪也不得不向广大玩家妥协宣布终止实名制计划。当时一名玩家如是说到:感谢上帝,我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本来我的脸都蓝了,肯定得去就医。

    Greg Canessa在采访中阐述了暴雪实施实名制的理念:“事实上我们现在已经在战网上推行了实名制,我们认为实名制本身不是问题,真实的玩家身份不是窥私的通道,而是围绕一系列暴雪社区服务建立的基础,比如跨游戏聊天,了解在线好友的真实身份等。”

    他随后也表明暴雪还未完全放弃实名制计划:“玩家们此前对于论坛实名制的激烈反应让我们非常吃惊。那好吧,既然大家说不喜欢这样的设计,那我们就先停下来吧。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就此放弃实名制计划。”

暴雪的战网计划里包括实名制
暴雪的战网计划里包括实名制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