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9月25日 15:4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游戏体积越来越大 DLC能否成为减肥药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玩家对游戏的要求越来越高,游戏开发团队也尽量将游戏内容扩展得更加丰富,游戏画面更加逼真,然而这样的后果是游戏文件越来越大。近日,THQ高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游戏的趋势会向着更小、更便宜的方向发展,玩家将可以花费更少的钱和下载时间。游戏客户端真的会越来越小吗?

THQ新作《暗黑血统》容量13G
THQ新作《暗黑血统》容量13G

  现在的游戏内容量越来越大,画面越来越精美,游戏程序体重也在不断增加,当前比较流行的单机游戏,大小都在10G左右,玩家购买数字版的时候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来下载,同时也占用了很多硬盘空间,这让很多玩家感觉到不方便。

  而厂商认为DLC将能解决这一现状,THQ高层表示:他们愿意推出一些更小更便宜的游戏来占领市场,让更多的玩家能够接触到游戏。然后再发布一系列DLC,让玩家自由的选择。而一款原来定价59美元的游戏,通过改变策略,部分玩家可以只花费20、30美元就能玩到游戏,但是花费100美元将会获得更好的体验。而20美元的客户端相对原先客户端也会小很多,甚至可能不包含全部关卡。

  DLC能否解决这一问题呢?DLC目前已被众多厂商多青睐,各种补丁几乎达到眼花缭乱的地步,而一些人所希望游戏客户端瘦身的效果却并没有看到。目前的DLC依然是不停地让玩家购买各种道具和一些解锁内容,只有少数几个会涉及剧情,很多玩家认为厂商只不过是利用DLC在圈钱,而之前的小客户端等却并未实现。

  DLC已经成功帮助厂商赚取更多利益,然而其他的承诺却一直拖延,看来DLC并非游戏的减肥灵药。亲爱的玩家,你怎么看待游戏体积越来越大呢?如果有什么想法,都可以给我们留言,大家一起讨论。(编辑:Walo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