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戏业不适合女性?从业女性下降到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13:5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最近一项研究报告指出,过去四年英国游戏业中女性就业人数下降了6%。

  这项由利物浦大哲学博士朱莉普雷斯科特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游戏业中女性仅占4%,报告同时指出女性就业比例锐减的原因主要为游戏业工作时间过长和对工作环境的不满。

  在接受调查的450名女性中,其中有43%受访者抱怨工作时间过长,而这种明显的长时间工作性质对她们的幸福生活造成消极影响。报告指出,32%的人表示每周工作时间超过45个小时,其中22%的人每周工作时间在46到55个小时,更有10%的人每周正常工作时间达到56小时以上。

  普雷斯科特认为,通过改善工作环境和提供托幼服务,可以同时提高男女两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与稳定性。

  报告指出,业界21%女性都已育有子女,而正值育龄的35岁以下员工占到了69%。

  动视公司曾在8月表示的严禁开发女性主角游戏,如果游戏行业的女性工作者真能达到一定比例,动视应该就不会有这种心态了吧。


编辑:大天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