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暴雪还拖沓 毁灭公爵跳票记录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 10:3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谁是游戏界的跳票之王?

    啥,你说暴雪的游戏?不不不,暴雪只是有点拖沓而已,要说跳票,还得提起那个传说中的《永远的毁灭公爵》。

毁灭公爵
毁灭公爵

    一个初次宣布于1997年的游戏,但现在依然还没有玩家见面,而且还没有消亡。你得承认,由3D Realm开发并于1996年推出的《毁灭公爵3D》是很成功的,那个年代能和ID的《Quake》叫板的游戏可是少之又少,而《毁灭公爵3D》正是这么一个游戏。

    都说暴雪跳票,但其实暴雪也就跳个一两年,最后忍不住还是像母鸡下蛋一样把游戏给憋出来了。而现在掐指一算,1997到现在,已是十三年光阴过去了……

    十三年,当年只会打酱油的小屁孩现在也大学毕业了;十三年,当年中国大陆还没几个人上网而现在网民数量都雄居世界第一了;十三年,当年出演《泰坦尼克号》的英俊小生莱昂纳多已经是老男人一个了……

跳票记录

    永远的毁灭公爵的跳票记录绝对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而且问题在于,开发商本身似乎不是很在意跳票这件事情,或者说他们甚至是以此为乐,当然我们也可以认为他们实在是太精益求精了。

    很难想象在如此之长的岁月里,在电脑软硬件都飞速发展的年代里,他们是怎么坚持如此之长的开发周期,游戏引擎都更换过好几次,相信很多东西都推倒重来很多次了吧。有玩家就说:我很想知道在这么多年里,开发人员换了几个?

    1997年之后这个游戏连续好几年都出现在游戏展上,但是一直没有任何真正推出的迹象,包括官方的态度也很模凌两可。游戏官网曾经是这么说的:“依然没有确定的日期,我们也不知道确切的日期,如果你有朋友说他有什么内部消息,或者某些游戏新闻网站、电脑商店说他们知道,其实他们什么都不知道,他们只是在糊弄你。没有定日期,真的。”

    2006年,Take-Two(拥有《永远的毁灭公爵》发行权的公司)希望这个游戏快点出来,许诺给开发小组以50万美元奖金,但是开发小组3D Realms表示:“我们开发游戏的动力并不是为了金钱,我们永远不会为区区50万美元提前赶制一款游戏。”

    2007年,开发商发布了一段预告动画,及少量图片,但是具体上市时间依然不明。

一度放出的图片
一度放出的图片   

    2009年5月7日,3D Realms宣布倒闭,《永远的毁灭公爵》一度认为真的成“永远”了。

最近几天公布记录

    尽管去年开发小组3D Realms就宣告倒闭,但是最近几天公布的消息说明这个游戏还没有死透,而且这一次看起来很像是真的要发售了……

    9月2日,前3D Realms的George Broussard在其微博上发布了一张“猪在飞”的图片,预示了《永远的毁灭公爵》真的要上市了,因为在2006年他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说到:“等到猪在天上飞的时候《永远的毁灭公爵》就算完成了。”

猪会飞
猪会飞

    9月4日,《永远的毁灭公爵》现身PAX展会,宣布游戏基本开发完成,不过此时开发商已经从3D Realms换成了Gearbox。

    9月5日,2K Games和Gearbox Software正式宣布《永远的毁灭公爵》即将降临,并计划在2011年登录PC、Xbox360、PS3平台。

    尽管现在看起来这个游戏真的要来临了,但是在2011年游戏真正上市之前,谁又说得准呢,难说到了明年,接着跳票……

这次也许真的要来了
这次也许真的要来了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