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裔美国人抗议《黑手党2》种族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13:36  驱动之家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黑手党2》专区

  《GTA》“热咖啡”事件五年后,Take-Two Interactive的又一款游戏引发了不小的争议:《黑手党2》被指存在对意裔美国人的种族歧视。

  该作由2K捷克(原来的Illusion Softworks)开发,将于本月24日发售,登陆PC、PS3、X360平台。作为2002年初代作品的续集,游戏背景设定在虚拟的二十世纪五十年代纽约帝国湾,讲述了Vito Scaletta在黑手党社会中一路拼杀的故事。

  尽管黑手党题材的电影、电视、游戏不在少数,但是《黑手党2》还是引起了美国最大意裔美国人组织UNICO National的不满。该组织主席Andre DiMino声称Take-Two“将无处不在、无恶不作的组织犯罪不恰当地、侮辱性地描述成了意大利人和意裔美国人的专利”。

  DiMino在一份声明中称,Take-Two的这款游戏会让年轻一代直接把意大利人、意裔美国人和暴力、谋杀、组织犯罪联系在一起,却不会想到其他种族的黑手党组织,Take-Two不公平地侮辱了一个团体,却排除了所有其他,为此DiMino要求Take-Two立即停止发行游戏,并还意大利人、意裔美国人以清白。

  DiMino还指责Take-Two一贯喜欢传播暴力、污秽、种族歧视的游戏,比如2002年的《GTA:罪恶都市》就有“杀光印第安人”的命令,结果招来了印第安裔美国人在Take-Two纽约办公室外集体抗议。

  Take-Two方面自然不会低头,董事长Strauss Zelnick回应说,《黑手党2》只是讲述了美国组织犯罪的一个故事,这种题材在电影、电视、小说中早已司空见惯,他们并没有针对任何特定群体。

《黑手党2》游戏截图(一)
《黑手党2》游戏截图(一)
《黑手党2》游戏截图(一)
《黑手党2》游戏截图(二)
《黑手党2》游戏截图(三)
《黑手党2》游戏截图(三)

编辑:大天使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