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讯小游戏被指抄袭《植物大战僵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17:49  驱动之家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植物大战僵尸》专区

  近日,在国内一些论坛的讨论板块中出现了标题为《腾讯再度推出抄袭作品 植物大战僵尸被山寨》的帖子,帖子中介绍了一款腾讯推出的《葫芦娃大战群妖》的小游戏,并且给出了这个小游戏的一些截图,从各种方面来看,这个游戏简直就是当前非常火热的《植物大战僵尸》游戏的翻版。

葫芦娃大战群妖
葫芦娃大战群妖
植物大战僵尸
植物大战僵尸

  按照帖子中最后给出的链接地址,笔者找到了这个传说中的山寨版《植物大战僵尸》的游戏页面,这款游戏的确是存在,并且经过简单的试玩,发现这款游戏无论是在防守方法和游戏资源收集方式都和《植物大战僵尸》如出一辙,,只不过僵尸被换成了妖怪,植物被换成了葫芦娃(大娃,二娃,三娃……),除此之外游戏在原版的基础上还进行了一些人性化的改良:比如增加了怪物的血量显示等。

游戏主界面
游戏主界面
游戏介绍
游戏介绍
游戏进行时
游戏进行时
过关奖励
过关奖励

  虽然这个游戏看起来的确模仿痕迹甚重,加之腾讯在很多网友的印象中都有着“山寨之王"的负面称号。但是经过笔者了解,事实上并没有那么夸张。这款《葫芦娃大战群妖》是腾讯旗下运营的一款叫《寻仙》的网络游戏的主题小游戏,并不是正式发布的游戏产品,制作目的更多的是为了恶搞和娱乐大众。虽然是娱乐大众,但是这么完完全全的照搬还是会引发一些网友的误会,看来“腾讯=山寨”的概念在很多人心中已经根深蒂固了,如何改变这种观点和现状,还需要腾讯的进一步努力了。


编辑:大天使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