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轩辕剑上古十大神器简介之昆仑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 17:1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简介

  大宇公司游戏——轩辕剑天之痕中出现的神器之一。 

  十件神器分别为:东皇钟,轩辕剑,盘古斧,炼妖壶,昊天塔,伏羲琴,神农鼎,崆峒印,昆仑镜,女娲石。 

昆仑镜
昆仑镜

  官方介绍:

  昆仑镜 时光穿梭

  仙人故乡昆仑山中的昆仑天宫中,传说有一面神镜,拥有自由穿越时空之力。但在一次仙人之盛会中,神镜被人所偷,至今一直下落不明。 

  神器历史

  天之痕中首先提出十神器之说,在此后的轩辕剑作品中也有所涉及。昆仑镜原为西王母沟通人间仙境穿越时空的法宝,因某事转入人间,春秋时存放于秦国陈宝祭庙后的昆仑界中,用此到达存放白虎之琥的祭台(此条可能有误,昆仑镜应该和白虎之琥同放在第七天才对)。在《苍之涛》的秦朝时期,慕容诗得墨家夫人相助,借由昆仑镜来到五胡乱华时期。后昆仑界遭大变故,被赤松子收于云中界。云中界与桃花源混淆后,神镜脱胎转世,天之痕中,昆仑镜转世为人,也就是隋朝太师宇文拓。拥有一蓝一黑的阴阳妖瞳,以及古铜色长发,详见词条“宇文拓”。因为昆仑镜与阴阳宝镜,秦王照骨镜,法家神镜等成为十大铜镜,所以都具有阴阳两面的性质,所以其转世的人和其后代具有阴阳妖瞳(如昆仑镜的同体-柒,柒的后代青冥,昆仑镜转世宇文拓,以及宇文拓的后人赛特都为阴阳妖瞳)

  另外,轩辕剑网络版贰——飞天历险,就是以昆仑镜世界为背景,帮助十镜王恢复镜界秩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