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轩辕剑上古十大神器简介之伏羲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 17:0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伏羲琴
伏羲琴

  伏羲琴是伏羲神以玉石加天蚕丝所制出的乐器,形似古筝,呈淡粉色,泛著柔和的白色光芒,其琴音能使人心感到宁静祥和,甚至能够净化已被魔界气息沾染的心灵,是十大上古神器之一,据说拥有能支配万物心灵之神秘力量。伏羲琴的由来去向伏羲琴的由来战胜蚩尤后,上古神器落入人间,其中伏羲琴被敦煌千佛所保管。

  尽管伏羲琴不是神器之首,但其能够操控心灵的力量使许多人前往寻找,但大多数人无功而返。敦煌千佛为了不让伏羲琴落入想要企图夺取伏羲琴以成就野心的人手中,依靠它能够支配万物心灵的力量,令任何前来寻找伏羲琴人都会因精神崩溃,大脑剧痛而死。伏羲琴的去向

  为了封印天之痕,宇文拓将伏羲琴从敦煌取出,列成“失却之阵”。成功封印天之痕后,古月圣将大隋郡主,即西方女魔将——独孤宁柯的灵魂注入伏羲琴中,为了净化她的灵魂以完成她的愿望,由宇文拓带往西方,自此不知去向……[编辑本段]伏羲琴的实力估计天之痕中,独孤宁珂曾派大军前往夺取伏羲琴,结果因精神崩溃,大脑剧痛而全军覆没,可以见得这是伏羲琴力量的强天之痕中的伏羲琴角色图大。对于伏羲琴来说,它能不像轩辕剑那样斩妖除魔、东皇钟那样震撼天地、炼妖壶那样炼化万物,但人心同样重要。若得心,何谈无力?这也是为什么许多人渴望得到它的原因了。 

  后来独孤宁珂的灵魂因为魔性太重不能完成她来世做一个普通人的愿望,被古月封入伏羲琴中,99年后便可以完全洗去她的魔界沾染(即后来轩三中的女主角妮可)。伏羲琴除了能使人心感到宁静、能支配万物心灵外,还具有净化的力量,这使得伏羲琴在人心目中更加强大。 

  苍之涛中,车芸一行人也在昊天界1、2层遇到过被月耀使者用伏琴心法控制心神的苻殷等人。从当时被控制的人的状态来看,被这种力量控制的人根本无法解脱(关于伏羲琴和伏琴心法的关系见下个词条)。 

  伏羲琴和伏琴心法 

  玩过苍之涛的玩家都知道,在苍之涛中,伏羲琴并没有真正的出现,但作为主线剧情中月耀使者的伏琴心法却令人疑被伏琴心法控制的苻殷惑:伏琴心法到底和伏羲琴有什么关系? 

  首先从功能上来看,二者都是能够操控心灵的,但不同的是,伏羲琴可以净化人心,这点伏琴心法是无法做到的;其次,伏羲琴的琴音可以直接作为武器进行攻击,但伏琴心法对于被操控的人来说是没有直接伤害的,由此来看,伏琴心法和伏羲琴并不是同一个概念。 

  距离战胜蚩尤将近千年的时间里,难保会有高人得到伏羲琴后以琴音为媒介悟出这样一种“伏琴心法”,但是真的对于上古神器之一来说,自己本身的技能是不会那么容易就可以被别人领悟出来的。另一种猜想是:之前已经有一种类似轩三中的“反修罗阵”的阵法篡改了因果,从而使得某个人得到了伏羲琴的力量——即伏琴心法,再一代代的传承…… 

  当然,这些都只是猜想,真正的原因我们还无从得知,可以知道的是:伏羲琴和伏琴心法并不是没有关系,只是对于这种不明确的关系,大多数玩家不至于把伏琴心法和伏羲琴混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