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际争霸2韩国联赛9月开启 奖金达56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 10:5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星际争霸2》专区

  8月6日最新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 韩国gretech公司将举办《星际争霸2:自由之翼》联赛。今年举办三次公开赛,冠军奖金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6万)

  韩国gretech公司8月5日发布了,今年9月开始的“全球星际争霸2联赛(英文缩写:GSL)”计划。“星际争霸2联赛”以两种形式进行。一是正式联赛,第一届正式联赛2011年开始;二是选拔正式联赛选手的“星际争霸2 OPEN(公开)联赛”。

  韩媒称《星际争霸2》最终成功关键在于韩国

联赛页面
联赛页面

  今年将有共三次的“星际争霸2 OPEN(公开)联赛”。

  第一次的公开赛,8月10日起接受申请报名,9月开始比赛。满12岁以上的所有玩家,都可以在GSL官方网站进行申请。在申请结束后,首先进行的是线下预选赛,以选拔64名玩家,进入下一阶段。从64强开始是以淘汰赛的形式进行,并且从64强到决赛的所有比赛,将由GomTV进行现场直播。

  第一次的公开赛于10月2日结束之后,第二次公开赛的报名也随之开始。以同样的方式,结束共三次的公开赛之后,对1、2、3次比赛的所有参加者的分数进行合计,以决定最终排名。详细的积分计算方式将在公开赛结束后公开。

GSL公开赛8月~9月日程表
GSL公开赛8月~9月日程表

  每一次公开赛的奖金总额为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2万),因此,今年三次公开赛的投入奖金,总共是6亿韩元。每一次公开赛冠军的奖金是1亿韩元,亚军3000万韩元,其他两名四强选手的奖金是各1000万韩元。

  根据三次公开赛的最终合计排名,1名~32名的选手将进入上级联赛“代号S”,33名~96名的选手则将进入下级联赛“代号A”。从2011年开始,这些选手们分别在32强的S联赛和64强的A联赛进行比赛。

  今年进行的三次公开赛,实际上是选拔“2011年开始的《星际争霸2》正式联赛选手”的过程。

  举办全球锦标赛和梯次比赛

  Gretech公司除了“S联赛”和“A联赛”外,还将在韩国、欧洲、北美、中国四个战网上,举办以淘汰赛形式进行的“全球锦标赛”。

  此外,每个季度都在战网排名前200名玩家中,选拔“预赛通过者”来进行的“ladder tournament(梯次比赛)”、邀请排名前8位玩家进行的“暴雪杯”等,各种比赛也将举办。

  所有比赛都是在战网上进行,Gretech还公开了有关电脑设定等,有利于《星际争霸2》比赛环境的规定。《星际争霸2》比赛将统一使用“12禁”的游戏版本。

GSL比赛规定的部分内容,比赛使用“12禁”游戏版本
GSL比赛规定的部分内容,比赛使用“12禁”游戏版本

  Gretech公司的一位相关人士称:“由于韩国E-sports协会(电竟协会)目前对《星际争霸2》没有太大的关心,因此先由Gretech来举办比赛。同时,我们的联赛是不要求玩家一定要加入职业战队的,因此,是一个所有玩家都可以参与的开放的联赛。”

  另外,GomTV将通过网站向全世界玩家直播《星际争霸2》联赛节目,而且还计划让玩家在手机上收看节目。预计今年的GSL公开联赛每周都播放5回。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