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核能危机 游戏里的核武器元素简单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 16:1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来源】

    近日,俄罗斯森林火灾的迅速蔓延已经危及到其军事设施。莫斯科郊外一个海军基地被烧毁,而且严重的火情已经威胁到俄罗斯的一个绝密核基地,有人开始担心核安全问题。核能的利用一直都是一把双刃剑,既可以作为几乎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能源,也可以成为毁灭人间的凶手。

    游戏的世界里一向都不缺乏核元素,核元素在游戏里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或是营造后人类时代背景,或是推动情节的发展,或是作为游戏里重要的攻击手段。人类需要世界和平,但由于人类的天性又无法完全避免战争。所以,还是让这些核战争都发生在游戏世界吧,还现实世界一片干净的蓝天。

切尔诺贝利的阴影

灰暗的末日风格
灰暗的末日风格

    切尔诺贝利事件,一个真实发生在这个美丽星球上的核污染事件,是二十世纪人类永远无法忘却的痛。切尔诺贝利是原苏联时期在乌克兰境内修建的第一座核电站,曾经是苏联人民的骄傲,甚至被称为是世界上最安全、最可靠的核电站,但1986年4月26日的一声巨响震惊了全世界。其4号核反应堆的爆炸带来了非常严重的核泄漏和污染,导致上万人受到放射性物质的影响,事故的长期影响至今依然是一个未知数。

   《迷失地带:切尔诺贝利的阴影》是乌克兰游戏开发商GSC Game World于2007年推出一款FPS游戏,游戏以切尔诺贝利事件为背景进行了改编,玩家在核爆之后的废土上小心的掌控着自己的命运……

辐射

辐射一的宣传图
辐射一的宣传图
辐射二的宣传图
辐射二的宣传图

    辐射1&2是由已经解散的黑岛工作室分别在1997和1998年推出的两部系列作品。在许多玩家心里,辐射系列(特别是前两代)是不折不扣的神作。黑岛开发的这两部作品具有很高的自由度,并以厚重的末日情结探讨了核战争之后人类的生存问题,这使得游戏具有了一定的深度,从而被众多玩家奉为经典。辐射3由Bethesda Game Studios制作并于2008年发售,尽管游戏品质并不差,但是许多辐射的老玩家并不接受这一后续作品。

Defcon

游戏画面截图,玩家指哪打哪
游戏画面截图,玩家指哪打哪

    这是一个小游戏,因为官网提供的下载就只有59兆,但所谓麻雀虽小而五脏俱全,这是一个完全以核战为主题的游戏。在这个游戏里,玩家扮演的是一个身处深深的地下防御所的指挥官,唯一需要做就是指挥核弹攻击敌人。

    其它非核战背景的游戏也有许多核元素:

使命召唤4:现代战争的游戏场景,可以看到蘑菇云
使命召唤4:现代战争的游戏场景,可以看到蘑菇云
红色警戒2里的核爆场景
红色警戒2里的核爆场景
星际2里的核爆效果更华丽了
星际2里的核爆效果更华丽了
你没看错,植物大战僵尸里的玉米加农炮其实也是核弹的翻版
你没看错,植物大战僵尸里的玉米加农炮其实也是核弹的翻版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