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像权被侵犯 退役球员将EA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 10:4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据报道,近日一位前NFL美式橄榄球联盟球员代表该联盟的6000名退役球员对EA提前诉讼称,EA在《Madden NFL 09》橄榄球游戏中使用了他们的肖像权,但是却没有向他们支付一定的费用。

  该退役球员在向北加州地区法院提起的诉讼中称,EA在未获得授权和允许的前提下,在其《Madden NFL 09》游戏中使用了他们的肖像权,这种行为是不合法的。他们已经在上周向法院提出共同诉讼申请。

  案件的核心还是在于游戏中设定的经典历史球队,这些球队中的球员并没有姓名,球衣号码也和现实中的不一致。但是上述退役球员称,游戏中的球员身高、体重和技艺都和现实生活中球员相对应,玩家立刻就能辨别出来游戏中球员所代表的真实人物。

  他们还表示,EA在设计经典历史球队时就是要确保玩家可以毫不费力的辨别出游戏中代表的真实人物。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NFL退役球员和视频游戏扯上关系,先前NFL球员协会就因为没有将从《Madden NFL》中获得的收益分给相关退役球员而遭到起诉,后者最后分到了2800万美元的补偿。

《Madden NFL 09》惹上麻烦了
《Madden NFL 09》惹上麻烦了

编辑:大天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