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RM解决不了盗版问题 还会扼杀正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 11:3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Codemasters公司CEO Rod Cousens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其对育碧新的版权保护系统DRM的态度。他说,他个人对于育碧的DRM不支持也不反对。不过,他认为育碧的DRM到目前为止似乎起到的是一些适得其反的效果,并没有能够很好地打击盗版,而且还让正版用户权益受损。此外,他提出了一个独特的解决方法:他认为,发行商可以先发布未完成的游戏,然后玩家需要陆续付费购买后面的内容。开发人员也可以利用这些资金继续在游戏中投资。这样就可以在确保游戏品质的前提下有效地打击盗版。

  实际上,Cousens并没有提到究竟如何为未完成的游戏定价。如果一部产品的未完成版就卖的很贵,那么这样很可能会因为一时盈利而摧毁开发人员的更多创意,导致该作品最终失败。其实Cousens所说的这种方式又跟分章节发布的游戏和一些后续DLC是同一个意思,我们知道,最近很多游戏都热衷于推出各种DLC。

游戏画面
《刺客信条2》正版用户经常要忍受反盗版服务器宕机等折磨

编辑:大天使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