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仙剑奇侠传》坊间年表 由玩家编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 13:5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梁武帝萧衍因其信奉佛教,斥蜀山为邪魔外道,招集无数高僧、法师上蜀山修建佛塔,“蜀山盟”奋力抗争,梁武帝人马惨败。经此一役,“蜀山盟”元气大 伤,很多以炼丹服饵,僻谷食气为修炼方式的门派因战斗力不强几乎灭门,而仙剑派因法术高强在此役中立下大功,当时仙剑派掌门统合“蜀山盟”十几个门派,成 立了“蜀山仙剑派”,简称“蜀山派”。

  锁妖塔崩坏前五百八十四年(武帝普通三年壬寅 522年)

  梁武帝之佛塔最终在神界帮助下,由蜀山派改建成‘锁妖塔’,同时在锁妖塔周围大兴土木,【蜀山仙剑派】正式形成。‘镇妖剑’亦变成为【蜀山仙剑 派】镇派之宝。塔成后,第一任掌门进入水属性阳性地脉“太阳华池”立下碑文(大意就是说,神界在造人妖两界时,人弱妖强,为防止人妖互残,就把妖界定在里 蜀山,以蜀山为两界之交,让蜀山派拥有可以超于常人的力量与那些擅自进入人间的妖相抗,但又不能把妖杀死,只能投入锁妖塔,而妖从锁妖塔又可回到里蜀 山。)并接受天帝的引领而成仙。历代掌门继任之时,可通过“天视地听”和已经成仙的初代掌门沟通,了解蜀山只有历代掌门才能了解的秘密。

  5.隋(公元581~618年)

  抚远大将军去世,隋帝在苏州附近为其修建了规模宏大的“将军冢”。

  女娲后裔早在此时左右就已经绝迹。

  锁妖塔崩坏前五百年(炀帝大业二年丙寅 606年)

  天鬼皇被抓入锁妖塔,书中仙死后附灵于书简之中,沉思鬼陷入要跨左右脚的问题。

  6.唐(公元618~907年)

  魔剑不知何故现身江湖作乱,被蜀山派第三代掌门收服。因其并非妖孽,不能被塔所制,只得镇压于‘锁妖塔’塔顶。(也可能发生在仙剑四之后)

  蜀山密藏丹药“赤雪流珠丹”,相传为第五代掌门炼制,传世仅有三颗。

  琼华派第二十代掌门道胤于晚年参悟以阴阳双剑合合之力,携派中弟子飞升的秘法。二十一代掌门开始铸造“羲和”、“望舒”。

  以上三个事件放在这仅表示发生在《仙四》开始之前,无具体朝代

  以下时间均是以《仙四》假定的时间为基准点所推

  锁妖塔崩坏前三百九十四年(玄宗先天元年壬子 712年)

  云天青路过寿阳救下寿阳新任县令柳世封,并与其结为好友。

  玄霄、云天青、夙玉先后加入琼华派。双剑铸成,夙玉、玄霄开始修炼双剑。

  锁妖塔崩坏前三百九十一年(玄宗开元三年乙卯 715年)

  琼华派使用双剑网缚幻暝妖界,第二十四代掌门太清与妖界之主战斗牺牲。

  战斗中,云天青救下柳梦璃,交给柳世封,之后与夙玉携带望舒剑脱离琼华派。

  夙瑶当上琼华派掌门,玄霄走火入魔,被宗炼、重光、青阳、夙瑶用千年玄冰封印。

  慕容紫英出生。

  锁妖塔崩坏前三百九十年(玄宗开元四年丙辰 716年)

  云天河出生,不久夙玉去世,以灵光藻玉陪葬。

  锁妖塔崩坏前三百八十九年(玄宗开元五年丁巳 717年)

  韩菱纱出生。

  锁妖塔崩坏前三百八十五年(玄宗开元九年辛酉 721年)

  紫英加入琼华派。

  锁妖塔崩坏前三百八十二年(玄宗开元十二年甲子 724年)

  夙莘脱离琼华派。

  重光、青阳找到云天青把宗炼的手记交给他。

  云天青去世,并把宗炼手记放在墓室中。

  锁妖塔崩坏前三百七十五年(玄宗开元十九年辛未 731年)

  一位林姓少年以一套自创的“剑指双绝”纵横江湖。

  ----------仙4剧情展开------------

  《仙剑四》开始时间:高宗上元二年乙亥675年之后,玄宗天宝十四年乙未755年之前

  不妨假设仙四发生在734年,这时候是唐玄宗时期的太平盛世,符合游戏背景,而且这一年奸臣李林甫当上了礼部尚书,也与景桓被贬相符。

  锁妖塔崩坏前三百七十二年(玄宗开元二十二年甲戌 734年)

  云天河在石沉溪洞遇到寻找剑仙的韩菱纱,并随其下山,遇到寿阳县令千金柳梦璃,一同上昆仑山加入琼华派成为慕容紫英的师侄。天河与玄霄结为兄 弟,并为其寻找三寒器。玄霄骗走天河的望舒剑后破冰而出,与夙瑶用双剑再次网缚妖界。天河等人为寻找进入妖界的梦璃去鬼界取“翳影枝”,并在转轮镜台见到 云天青得知往事。

  琼华派与妖界开战,怀朔为救紫英被杀,紫英反出琼华派。玄霄夺取足够紫晶石放妖界离去,梦璃继任妖界之主。玄霄使用双剑之力使琼华派飞天,妄图 飞升成仙,被九天玄女打入东海漩涡。云天河用后弈神弓毁灭坠落的琼华派,以凡人之力驱动神器,以至其反噬而双目失明。

  事件期间,天河在太一仙径救下差点被蟾蜍精吃掉的五毒兽,取名为“勇气”。景阳为爹景桓买药向菱纱借五百两,并决定由后代(景天)还钱。天河等在不 周山发现龙阳所铸魔剑及剑中尚未修成人形的龙葵,紫英化去魔剑戾气,带在身边百余年。蜀山派道臻为救弟弟道闰和花妖之子盗取“赤雪流珠丹”,道闰和妻子随 后隐居“居巢国”。

  百年后梦璃在青鸾峰见到菱纱之墓及天河、紫英,紫英已定居剑冢。

  ----------仙4‘寻仙’结束------------

  锁妖塔崩坏前三百五十四年(玄宗天宝十一年壬辰 752年)

  天妖皇率妖界众妖进犯人间,合蜀山数千弟子之力也难以抵挡。当时蜀山掌门以“唤神”古法迷惑群妖,将其引入锁妖塔囚禁,并命弟子结成五灵大阵催动 塔内化妖水以加速妖孽炼化。经七七四十九天,其余妖孽尽被降伏,唯天妖皇因妖力强大反而借力欲破塔而出,锁妖塔岌岌可危!蜀山弟子“唯敬”自告奋勇,携镇 妖剑进入锁妖塔,与天妖皇大战三日,将其刺死,自身也力竭而死……从此,镇妖剑失落在锁妖塔内。

  巴蜀大盗李寒空去世,绝学“飞龙探云手”曾传于猴妖精精,宝藏藏在九龙坡木屋后的山洞。

  锁妖塔崩坏前二三百年间

  太古巨龟蓬莱曾在南海开口说话。

  第七代掌门因情而出走隐居,造成蜀山群龙无首而大乱,此后便有了只有出家弟子才能担任掌门的门规。

  第十二代掌门带领十长老制作降妖谱,并将一部分被证实为外道的修练方法列为禁术。

  锁妖塔崩坏前二百五十四年(宣宗大中六年壬申 852年)

  女娲后裔紫萱出生。

  7.五代十国(公元907~960年)

  锁妖塔崩坏前一百五十四年(后周太祖广顺二年壬子 952年)

  五毒兽花楹出生。

  锁妖塔崩坏前一百五十年(后周世祖显德三年丙辰 956年)

  蓬莱派掌门商风子出生。

  8.北宋(公元960~1127年)

  锁妖塔崩坏前一百三十八年(太祖开保元年戊辰 968年)

  紫萱与一人类相遇,此人已婚配,两人相爱而不能相守,郁郁而终,其转世林业平出生。(林业平的墓碑与死亡时间不符,算青儿的生辰“戊辰年”到可能 是第一世的死亡时间)

  紫萱爱其至深,后寻得林业平嫁之。(时间不明)

  锁妖塔崩坏前一百三十四年(太祖开宝五年壬申 972年)

  蜀山清微、幽玄、苍古、净明、和阳五长老为求修仙,将自身邪念以古法排除体外。然邪念无法化去,五长老无奈将其送入锁妖塔。

  锁妖塔崩坏前一百一十四年(太宗淳化三年壬辰 992年)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