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暴力游戏只会影响少数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 10:5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媒体常常会将暴力视频游戏渲染成洪水猛兽,视作是文明堕落和青少年道德水准下降的罪魁祸首。但最近一项研究发现,大多数人不那么容易会在暴力游戏的潜移默化下变得暴力好斗,只有少部分人会受影响。

  根据发表在最新一期《普通心理学评论》杂志上的研究报告,研究人员指出(PDF)游戏在今日的欧美相当流行,但儿童并没有表现出多少异常的行为。新研究发现视频游戏中的暴力只会在少数人身上留下印记,而这要根据他们的个性而定。Patrick Markey博士根据个性特质进行组合,以帮助预测哪些年轻人会受到暴力视频游戏的负面影响。他按照Five-Factor模型将个性分成:神经质、外向,仁爱心,想象力和责任感。然后对118位不同个性的青少年志愿者进行检验,他发现高神经质、缺乏责任心和想象力的人最有可能受暴力游戏影响。

游戏再怎么暴力也只是游戏而已
游戏再怎么暴力也只是游戏而已

编辑:大天使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