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际2》首席制作人剖析游戏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 11:2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星际争霸2》专区

  《星际争霸 2》首席制作人 Chris Sigaty(以下简称S)、首席游戏设计师 Dustin Browder(以下简称B)接受包括巴哈姆特 GNN 等台湾部分媒体越洋视讯访问,分析了《星际争霸 2》单人战役的研发想法,包括曾考虑加入多人任务等,还有多人战役将更新开放地图编辑器与揭露更多 Battle.net 的社交功能,与针对玩家多人封测后所疑惑加以剖析。

  Chris Sigaty 在越洋访问的一开始表示,目前《星际争霸 2》多人封闭测试开放 8 周以来,主要是锁定重度玩家来测试多人模式的平衡性,对于目前测试成果他们感到满意。针对一般休闲玩家来说,他们也会努力在《星际争霸 2》单人战役过程中,让新手可以培养经验、熟悉游戏功能,这样让新手在迈向多人模式时,不会有很重的挫折感,因此单人战役的初级内容会有教学部分,让新手玩家可以熟悉新技能,进而逐步扩展到 Battle.net 上的战役。

Dustin Browder 与Chris Sigaty越洋视讯接受访问
Dustin Browder 与Chris Sigaty越洋视讯接受访问

星际2最新宣传片 媒体来源:新浪游戏   Blizzard 今日公开了新的《星际争霸 2》宣传影片与游戏影片,同时公开最新更新档的说明,开放了许多玩家好奇的银河地图编辑器,与以肖像、徽章作为奖励的成就系统,并且开放了新的 1 对 1 地图,并且些微调整了种族的平衡性。

  以下为此次两人针对台湾媒体越洋视讯访问的问答摘要:

  ◆ 单人战役重视玩家的选择性

  问:请问单人战役会有多少关卡?

  Dustin Browder 答(以下简称 B):《星际争霸 2:自由之翼》上市时,总共会有 29 个任务,但由于游戏过程中,会出现玩家因选择而影响路线的状况,因此玩家一次玩下来不会玩到 29 个任务,但实际游戏总共有 29 个任务。

  问:有玩家以不适当的手法破解的多人封闭测试版本,而以裡面的内容来推测想像单机版单人战役的模样,单人战役与多人封测版本实际内容间有何差异?

  S:网路上所谓破解的内容并非真正《星际争霸 2》单人战役的实际会体验到的内容,在《星际争霸 2:自由之翼》中会有非常丰富的故事体验,结合了非常刺激的单人战役与动画剧情效果,共有 29 个任务,与《星际争霸》完全不同,这是很不同的经验。

  在《星际争霸 2》单人战役中,我们非常重视玩家的选择,以前的即时策略游戏多是採直线式固定剧情,而《星际争霸 2》则重视玩家的选择,不仅是关卡与关卡间的选择,还有玩家想要用什麽样的技术、雇用什麽样的佣兵等,都是玩家自己的选择;玩家在《星际争霸 2》中将可以选择发展你的科技树路线、升级你喜爱的兵种与雇用你觉得适合的佣兵。

  单人战役中,玩家将会对抗很聪明的 AI(人工智慧),需要用高等技巧来对抗。

  在多人封测时,电脑 AI 其实只是游戏中最基本的 AI,因为封闭测试主要是希望玩家专注于多人模式玩家间人与人的对战,因此只是用最基本的电脑 AI 来提供给有需要的玩家练习,他们对于最佳化的 AI 目前感到满意,未来游戏正式上市后,玩家就可以体验到强大的 AI 系统。

  问:之前研发团队曾透露在《星际争霸 2:自由之翼》单人战役中,除了人类的战役外,玩家也可以尝试到神族的战役,那会有虫族的战役吗?

  B:在《星际争霸 2:自由之翼》中会有几个任务会让玩家使用神族来完成,这是为了让玩家了解《星际争霸》世界。我们也有思考是否可以在一部曲中,加入虫族的战役,让人族英雄人物吉姆‧瑞那(Jim Raynor)能够有虫族的体验,但是最后还是觉得这样的设计不合逻辑,因此在首部曲中就没有採用虫族战役内容。

  ◆ 未来有考虑加入多人任务?

  问:像《暗黑破坏神》系列有多人任务,《星海争霸 2》有想过要设计让 2、3 名玩家一起联手解任务吗?

  B:我们对于这个多人任务系统很感兴趣,认为是很棒的主意,之前也一直开会讨论,但由于若《星际争霸 2》首部曲《自由之翼》要纳入这个多人任务的话,可能《星际争霸 2》的上市日期又要延后了。虽然首部曲来不及,但未来有可能在二、三部曲尝试这个做法,可是我不能保证这个内容未来会不会真的出现在游戏中

  问:《星际争霸》从一代到二代经过这麽长的时间,也有许多的即时策略游戏产生,并且带来很多新鲜的玩法,如战场概念或是《心战诡阵(R.U.S.E)》情报战等,《星际争霸 2》的进化想法为何?未来是否会出现新的种族或作战单位呢?

  S:当我们 2003 年决定要开发《星际争霸 2》时,就决定《星际争霸 2》的核心概念不会有太大改变。在单人战役方面,我们要追求新鲜的新功能,让玩家可以发展科技树、雇用佣兵,要让玩家更有选择性与体验完整的《星际争霸》故事,相信《星际争霸 2》玩家将可以看到独特玩法的单人战役。地图编辑器将会支援更强大客制化地图功能。

  在这十年间即时策略游戏改变了很多,有的游戏选择脱离了经济面、只管战术面发展,但我们希望持续研发经济面与战术面两边平衡的即时战略游戏内容。

  B:我们现在所有精神都放在研发《星际争霸 2》首部曲身上,希望能够尽快让玩家体验到完整丰富的游戏内容,目前不会有新的种族出现。但接下来《星际争霸 2》二、三部曲是否会出现新单位甚至新种族,我们不敢保证,但都有其可能性。

  问:既然有人能将多人封测版本加以破解,那未来游戏上市后,研发团队有何种防盗技术来防止《星际争霸 2》遭到破解?

  B:当《星际争霸 2:自由之翼》游戏正式上市时,除了丰富的单人战役内容,《星际争霸 2》一大特色就在于结合新 Battle.net 来增加许多社群深层的互动、取得成就,还有玩家开发地图等;对于每个游戏研发团队来说,盗版的确是很头痛的问题,但《星际争霸 2》结合 Battle.net 上与其他玩家一起玩、互动、成就、新增地图等,会提供给正版玩家非常丰富的内容,若玩破解离线版本只能玩到一半内容

  ◆ 多人模式封闭测试的神族一直被削弱?

  问:在数次更新过程中,似乎看到神族一直被削弱,但人族越来越处于强势地位?

  B:目前《星际争霸 2》仍处于多人封闭测试阶段,我们每天都在观察玩家间对战的平衡性,其实根据研发团队内部观察数据显示,人类并没有如此强势,总体来说神族胜场比人类多很多,反而是虫族最近有越来越强势的趋势,我们仍在持续观察玩家的对战技巧与纪录,以便继续进行调整。由于游戏仍处于封闭测试阶段,我们会每周更新、调查游戏数据,并且观察玩家的战术变化,来调整种族与单位间的平衡性。

  问:有玩家反应,神族在魔法兵种像圣堂武士表现上似乎没有以往来得出色?

  B:这是《星际争霸 2》而不是《星际争霸》,因此若单位与以前不一样,并不代表这就不好,也就是说高阶圣堂武士若是与一代表现不同,并不见得就是不好的事情。研发团队在《星际争霸 2》加入了哨兵,且游戏在魔法微操控仍然非常丰富,我们喜欢这样的改变。

  问:不少玩家在多人封测时反应,相较于一代,二代在微操控似乎拿掉了许多,简化了复杂的操作,为何会有这样的考量?这样未来是否会影响到电竞比赛的可看性?

  B:我们有听到玩家反应这样的声音,但实际看到高手玩家在线上对战时仍有众多的精彩精密控兵演出。研发团队当初是考量到新手玩家的需求,因此在《星际争霸 2》加入一些自动微操控的功能,但其实《星际争霸 2》相较于一代有增加了不同的单位,这些单位有非常多的新功能,高手间较劲控兵技巧仍然非常重要,相信未来《星际争霸 2》的电竞比赛不会因此而降低其精彩度。

  问:有玩家反应,多人封闭测试时,似乎游戏的节奏比一代来得快,感觉很快就分出胜负?

  B:(大笑)目前在封测时两种反应都有,有玩家反应节奏太快也有反应太慢,其实目前多人模式的节奏应该与《星际争霸》差不多。我们希望尽量让战斗的节奏速度与一代不要差太多,单人战役时玩家可以掌控调整速度,至于多人模式时,我们在练习赛与入门赛事上节奏则是希望比较慢,以便让新手上手。

  ◆ 游戏目前还是今年中上市

  问:有玩家觉得多人封测时,游戏音乐似乎比较平顺,不像在战争时的紧张刺激?

  S:在多人封闭测试时所呈现的音乐,是整个游戏中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小的一部分音乐,我们会根据玩家反应,来调整相关音乐呈现。《星际争霸 2》上市时,玩家会听到很多很多完整的音乐,裡面也会有令人感到热血与出充满战斗感各种符合情境的音乐内容。

  问:有些高手玩家担心 Replay 档的分享方式,会曝光个人的战术、遭到破解,而不想要让他的 Replay 档公开?

  S:《星际争霸 2》的电子竞技就是一项竞赛,和一般运动一样,就像足球、篮球比赛之后也会有事后分析,仔细观察整场的打法与战术,若想要知道对手打法也会不断地看重播,因此电子竞技比赛也是如此,没有必要隐藏。

  若是高手不想要让其他人知道自己会使用哪些战术,或许在平常练习时可以用不同帐号的方式来尝试隐藏个人身分。

  问:以往《魔兽争霸 3》的地图编辑器非常强大,此次《星际争霸 2》的地图编辑器功能会更超越以往吗?

  S:地图编辑器产生的许多新地图是很多重度玩家喜欢的。在这周推出的《星际争霸 2》更新档中,将会更新许多内容,不仅会开放地图编辑器的功能,还会揭露 Battle.net 社交功能,我可以说这次地图编辑器将会是最强大的编辑器,研发团队对此部分很满意,届时参与测试的玩家可以去尝试看看。

  问:游戏会在 6 月 30 日以前上市吗?

  S:研发团队还是尽其所能的在製作《星际争霸 2》,目前还是不能确定正式上市日期,我们当初说的上市时间是“今年中(in the middle of the year)”(笑)。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