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皇晴雪《古剑奇谭》女主角诞生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11:27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古剑奇谭》专区

  什么才是一款RPG游戏的灵魂?众所周知,当然是剧情!而完美的剧情更需要主角们的深情演绎。近日,《古剑奇谭》主角群四大重要人物已经在众玩家的盼望中浮出水面!究竟他们是如何诞生于那个充满爱恨情仇的世界?今天,我们就带大家走进《古剑奇谭》,讲述这个故事中的第一女主角“风晴雪”是如何在企划的描述中逐渐成型,再由美术之手由手绘线稿到3D模型,最后栩栩如生展现在我们面前的。

新浪游戏_中皇晴雪《古剑奇谭》女主角诞生记
《古剑奇谭》女主角风晴雪全身像

  缘起——晴雪之名

  在茫茫太行山的崇山峻岭之中,有一奇绝山峰唤作“中皇山”,中皇山每年落雪独早,故有“中皇晴雪”之景。晴雪之名,即来源于此,象征纯洁,也象征那即使在飘雪的寒冷中也能为人间带来温暖的晴朗笑靥——这就是晴雪,拥有治愈人心的魅力。

  线稿——初步呈现

  美术人员从企划们对角色的描绘中得到灵感,并勾勒出人物的线稿,这也是人物塑造的第一步,之后根据总体的规划,为其注入符合人物性格的色彩,并描绘完成,就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人物2D设定画稿。

新浪游戏_中皇晴雪《古剑奇谭》女主角诞生记
《古剑奇谭》女主角风晴雪线稿

  建模——逐渐成型

  而下图中我们看到的像雕像一样的人物模型,正是游戏角色从2D设定到3D模型的关键一步。根据2D设定图加以还原,晴雪的3D工程图更加生动、直观,从身材比例到相貌特征,从人物正侧面的细节,到人物的背部结构,甚至是服饰上的每一条纹理,上海烛龙都尽力将其刻画的真实而不失美观!

新浪游戏_中皇晴雪《古剑奇谭》女主角诞生记
《古剑奇谭》女主角风晴雪人物模型

  配饰——细致入微

  我们可以看出晴雪的服饰设计偏于灵动、轻巧,打扮风格有别于普通的女性,既保留了一种远古天然的强悍,亦带有年轻女孩的灵巧和柔美。如果细细品味,还能感受到她的服饰风格还略带有几分南疆风情,不知这是否与她的身世有着必然的关联呢?另外,大家可能有所疑问晴雪为什么总是戴着手套?那是因为晴雪天生带毒,即使使用秘法咒语也不能完全克制,所以善良的晴雪总是带着一副手套,以避免身上的毒瘴危及他人。

新浪游戏_中皇晴雪《古剑奇谭》女主角诞生记
《古剑奇谭》女主角风晴雪上半身特写

  细节——精益求精

  从晴雪3D脸部特写中,我们能够更加细致的观察到她的神情。头发、睫毛、瞳孔的颜色与材质都表现的如此逼真,温婉可人的晴雪如真实般展现在我们眼前!然而在她温暖笑容的背后,你是否能够感受到她眼中似乎潜藏着的深深孤独呢?

新浪游戏_中皇晴雪《古剑奇谭》女主角诞生记
《古剑奇谭》女主角风晴雪面部细节

新浪游戏_中皇晴雪《古剑奇谭》女主角诞生记
《古剑奇谭》女主角风晴雪侧面细节

新浪游戏_中皇晴雪《古剑奇谭》女主角诞生记
《古剑奇谭》女主角风晴雪侧面细节之二

  中皇山的盛景赋予了风晴雪那美丽的名字,在《古剑奇谭》采用的Gamebryo强大引擎支持下,更是逐步创造出了一个温婉可人,有着让人如沐春风般笑容的女孩。是的,风晴雪是一位能够给人带来温暖的独特女孩。她来历神秘,善良而热情,似乎对世间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她像个天然喜悦的精灵,真诚地帮助每一个遇到困难的人们。

  凭借优秀的游戏引擎,加上上海烛龙精益求精的技术实力,《古剑奇谭》中的人物面貌脱离了之前产品生硬的棱角,不论是人物的面相或者服装服饰的细节均刻画的十分到位,以更加圆润生动的形象展现在玩家们面前。究竟风晴雪还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情感经历,就请各位玩家在即将到来的游戏中亲身体验吧。

  ——踏歌长行,梦想永在。

  更多介绍及游戏资讯,请点击

  古剑奇谭官方网站

  上海烛龙官方论坛

  上海烛龙官方博客

  上海烛龙官方网站

  GameBar官方网站


编辑:大天使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烛龙 仙剑4 仙剑4团队 古剑奇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