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A高层指责动视暴雪靠打官司挣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 11:20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使命召唤6:现代战争2》专区

  EA运营总监John Schappert在GDC进行了演讲,主题原本是光盘游戏的重要性,但他却在演讲中谈到了竞争对手动视暴雪与Inifinity Ward(《使命召唤6:现代战争2》系列的开发商)制作人之间的法律纠纷。

  “我知道不能只听一面之词”,Schappert说,“但Vince Zampella和Jason West(《现代战争》制作人,前Infinity核心)肯定要在诉讼和律师上浪费大量时间,不能再制作新的游戏,这对他们自己,或者是对游戏产业来说都不是好事,我对此深感惋惜。”

  Schappert补充说,“我希望他们能继续专注于做游戏”。他还为《现代战争》悬而未决的未来感到担忧,因为”这件事情没有赢家“。

《现代战争》的未来依旧悬而未决
《现代战争》的未来依旧悬而未决

  Schappert在提到动视的时候多次使用了”母舰“这样的字眼,他认为这个EA的主要竞争对手在打官司方面的兴趣远大于开发游戏,甚至还把打官司当成了收入来源。去年6月,动视就曾经为了夺回《恶黑摇滚》而起诉开发公司Double Fine,此前EA在动视放弃后接手了这款游戏。最终,动视与Double Fine达成庭外和解,游戏才得以发行。

  动视最近开除了Infinity Ward的West和Zampella,理由是他们不服从公司决定以及违约。West和Zampella随即起诉动视,提出3600万美元的名誉及损害赔偿。

  回到演讲的主题,Schappter认为,消费者调查数据显示游戏产业并没有脱离传统的光盘游戏,部分公司和行业观察家在判断游戏发行全面电子化的时候太乐观。“我想,这(全面电子化)并不会在明天就发生”,他说。

  目前EA正在积极推进”无盘化“的商业策略,他们通过网络付费下载来提供对光盘版游戏的升级。在去年12月,EA旗下开发公司Bioware制作的《龙腾世纪》一周内就通过官方扩展包收入一百万美元。同时,EA关闭了主要生产光盘游戏的Pandemic Studios,还花3亿美元收购了Facebook游戏开发公司Playfish。

  但是,实实在在的产品总是能把数码内容的传播串联起来。所以,EA现在采用混合策略,“官方扩展包像游戏的新版本一样,能让玩家在游戏上花更多的时间”,但是,“一张小小的光盘,是这一切的开始”。

  Schappert认为,短期而言,带有网络性质的光盘游戏会是游戏产业最大的增长点。“出版商需要考虑与消费者建立起长期的关系,而数字形式的扩展包会有助于建立这种关系。”他强调,“卖后不管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现在,EA这样的出版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因为我们已经进入了多平台的时代:手机、游戏机、PC、掌机、社交网站。但同时,”这也意味着比过去更多的机会“。


编辑:大天使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链接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