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MD:NVIDIA通过行贿推广PhysX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11:25  驱动之家

  为了获取竞争优势,每家厂商都会竭力推广自己的技术,但因此也会引发不少争议,比如NVIDIA在收购Agiea之后大力宣传PhysX,使之几乎成了物理加速技术的代名词,而Intel、AMD虽然也有相关技术,但光芒完全被盖过。

Physx物理加速技术
Physx物理加速技术

  AMD欧洲开发者关系高级经理Richard Huddy近日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指出,游戏开发人员在游戏中加入PhysX技术并不是因为他们喜欢,而是被NVIDIA的营销交易所蛊惑。他声称,除了Epic Games之外没有哪家游戏开发商真正想要PhysX,但最终都被金钱所贿赂,使用了这种技术。

  Richard Huddy表示:“我在物理界特别是PhysX身上看到的是,NVIDIA针对某个游戏(和开发商)达成营销交易,而作为交易的一部分,他们有权在游戏里部署PhysX。问题是,很显然游戏开发商并不是真正需要它(PhysX)。他们这么做并不是出于需要,而是为了金钱。

  “除了Unreal(虚幻引擎)游戏,我不知道还有哪家游戏开发商是因为喜欢GPU加速PhysX代码才使用它,也没见任何一家游戏公司说过:‘你知道的,我真的需要GPU加速PhysX,我喜欢自己和NVIDIA捆绑在一起,那是个绝妙的计划。’”

  Richard Huddy还再次重申了AMD的观点,声称NVIDIA PhysX不是开放性标准,不会存活太久。

  “我认为封闭的东西都会最终消退。如果你往回走大概十年,可以看到作为一种私有3D图形API的Glide本来能与(微软的)Direct3D共存,但3dfx公司太过专注于Glide,结果发现自己是在利用私有标准和开放标准对抗,最终惨败。我们接触过的很多标准都是这种下场。”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NVIDIA虽然在市场推销方面颇受争议,但PhysX的成功推广也是有目共睹的,支持的游戏确实越来越多;另一方面AMD没有属于自己的相关技术,转而走了开放开源的路子,先后拉上了Bullet Physics、Pixelux DMM,但至今效果甚微,支持的游戏也不多。


编辑:大天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