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争黎明2:混沌崛起》游戏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 11:04  巴哈姆特

点击进入《战锤40K 战争黎明2:黑暗崛起》专区

  喜欢即时战略类游戏的朋友,对于科幻题材类的即时战略游戏,应该都不陌生,不过这类的游戏,基本玩法多半是大同小异,甚至让人觉得走不出始祖级的《命令与征服》 、或是《星际争霸》系列的影子。不过在近一年前所推出的《战锤40000:战争黎明2》,可说是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不同于一般的即时战略游戏,《战锤40000:战争黎明2》简化了建设与生产,强调细腻操控的同时也强化了角色培育系统,让玩家们专注于战场拼斗的设计,掳获了不少玩家的青睐。之后游戏也陆续进行了像“战无止尽(There is Only War)”、以及“最后战役(Last Stand)”这两个大规模的内容更新,强化了游戏对战的平衡度。而持续的更新与挑战性极高的“最后战役”模式,也延续了游戏的生命。

  在经过一年的等待之后,《战锤40000:战争黎明2》首部独立资料片“混沌崛起(Chaos Rising)”,确定将在3 月13 日正式推出。因为是以独立资料片的形式推出,因此就算是未曾接触过主程式的玩家,也可以直接从资料片开始玩,不过为了能深入了解游戏中庞大的世界观,建议还是能先玩过主程式的内容,再进入“混沌崛起”的舞台,更能享受到游戏的乐趣。

  ◆ 这一次的敌人……是自己人?

  “混沌崛起”的故事背景,设定在主程式战役完结的一年后。结束了与异形之间的激战,原本可以休养生息、整装再起的血鸦部队,却面临了另一个新的挑战--一群背叛帝国的星际战士。为了消灭这些丧失荣誉心的害群之马,我们将要再一次披挂上阵,瓦解这群浑沌星际战士,并找出帝国军内部的乱源。

恶劣的地形,让这次的单人战役难度大为提升!
恶劣的地形,让这次的单人战役难度大为提升!

  ◆ 冰冻星球的严峻考验

  在“混沌崛起”的单人战役中,星际战士们将面临更严苛的挑战,深入一个受到浑沌力量影响的冰封星球,在几乎荒凉、覆盖着冰雪的地形中作战,考验着玩家运筹帷幄的能力。

  在多达15 个的战役任务中,敌人将会不断从星球的四处出现,对玩家展开无情的猛攻,即使接触过主程式的洗礼,也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在此次资料片中,想要过关斩将,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当然,为了要迎战更强、数量更多的敌人,资料片也一举将血鸦部队成员的等级上限至30 级,提供作战单位更大的强化空间。

更大的升级空间,让血鸦部队能进一步强化作战能力
更大的升级空间,让血鸦部队能进一步强化作战能力

  ◆ 更丰富的多人连线体验

  除了完整的一系列单人战役之外,在《战锤40000:战争黎明2》中颇受好评的多人连线模式中,也进一步获得强化,除了新增多达7 张的多人对战地图,在阵营的选择中,也新增了浑沌星际战士这个新种族,让我们可以操控“混沌崛起”的反派势力,向原本的“星际战士”、“神灵族”、“欧克蛮族”和“异形”挑战。

  当然,面对新势力的出现,原本的四个种族也在这次的资料片中,增加了全新的作战单位,为战事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甚至改变原有的基本对战策略。

新增单位都需要提升科技才能生产,因此在一开局的电力资源点,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新增单位都需要提升科技才能生产,因此在一开局的电力资源点,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人类新单位──智库馆长

  定位为二线支援的智库馆长,是一个法师型的作战单位,虽然“重击”技能的攻击范围不大,但威力不俗,再加上“复苏”的自体强化技能,增加了智库馆长在战场上存活的机会,甚至在拥有“力量权杖”时,可藉由能量护盾的强化,无视敌方远距攻击,跃升为战场第一线的肉盾角色。

  不过智库馆长最大的价值,其实还是在于友军强化的技能,像是“时空面纱”的加速能力、“无限之门”的快速传送能力,让星际战士们可以在战场中灵活移动,更出奇不意地突袭敌人防线中的弱点。

智库馆长的“重击”,在短兵相接之际,还是可以发挥不错的伤敌效果
智库馆长的“重击”,在短兵相接之际,还是可以发挥不错的伤敌效果

  ‧神灵族新单位──冥灵护卫

  以轻装、迅捷移动著称的神灵族,在此次资料片中新增冥灵护卫,可说是“非典型”的重装角色,虽然牺牲了移动速度,不过厚重的盔甲和火力强大的微型D迫炮,可以很轻易地瓦解敌方的步兵单位。

  在技能设定方面,冥灵护卫可以藉由“神灵术士”的加入,补强原本最弱的移动速度,不过这也是一招两面刃的技能,一旦神灵术士受到敌方的攻击而被消灭,反而会让冥灵护卫陷入无法动弹的晕眩状态。

  ‧欧克蛮族新单位──怪异小子

  不同于欧克蛮族的其他单位,怪异小子是一个以辅助、干扰为主要功能的角色。虽然怪异小子是以远距离法术作为攻击手段的施法者,不过和其他的欧克蛮族单位相同的是──团体行动才是王道!

  除了可以受益于冲锋枪小子的“哇哈哈(Waaagh!!!)”加持之外,怪异小子施放技能必要的能量,可得靠其他作战单位来补充,不过由于主要的攻击技能“吱吱”和“次元污秽呕吐”的攻击都是不分敌我的,因此在攻击时,难免会波及自己人,如果单独拉开、独立进行攻击,反而更容易成为敌方狙杀的目标,这一点可得要特别注意。

  ‧异形新单位──基因窃取者

  定位为斥候的基因窃取者,是异形阵营中的侦查单位,除了行动迅速、擅长近身肉搏,更大的优势,就是在静止不动时,可以进入隐形的状态,让基因窃取者可以在战役初期让玩家派驻在地图中的关键位置,成为前线中的岗哨。

  除了情报侦搜的价值,在经过“肾上腺素爆发”加持后的基因窃取者,还可以进一步强化攻击力与速度,甚至可以在攻击敌人时,将制造的伤害转化为自身的生命值;另外在“撕裂之爪”的强化之后,甚至可以让基因窃取者一举成为各式载具的杀手,潜力相当可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大天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