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内评论:经典游戏续作泛滥弊大于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 09:59  新浪游戏

  比起初次听说的全新作品,发售人气老系列的新作更加稳妥。表面上看起来是这样没错。熟悉游戏业界经济状况的人士对此发出了“虽然确实能赚到钱,但是接连推出人气系列的作品是有风险的”的声音。

  如此说的是擅长数字领域的投资银行“IBIS Capital”的Corporate Finance Director Tim Merel。对于最近向回报巨大的人气系列作品投资热潮,Tim Merel在接受GameIndustry.biz采访时提到“从长期看,欠缺改革将会对游戏事业带来损害。”

  对大规模系列作品投资额和相应产生的收益都在增大,但也伴随着风险。Merel以几年前花费1亿美元的制作费,由人气演员艾迪墨菲主演,但是收益只有440万美元的电影《玩转月球》为例提出,如果同样的事情在游戏界发生将引起投资家的担心。和建立新的系列一样,砸掉已有系列招牌的风险也是不可预计的。

《玩转月球》:花大钱砸新片的教训
《玩转月球》:花大钱砸新片的教训

  “人气系列的投资和回报在中短期看来不会有什么问题,但长期是有风险的。对以改革和全新的游戏体验主导成长的游戏事业来说,连续推出25部都是系列作品并不是件好事。”Merel一针见血批评了部分企业的问题。

  “有悬念的是游戏业界会不会走上好莱坞同样的道路,变成由会计和法律专家掌控,创作和技术人员沦为单纯的人偶的局面。我希望大企业避免事态成为那样。”

《但丁地狱》宣传费可观,但收效甚微
《但丁地狱》宣传费可观,但收效甚微

  与此同时,育碧发表了将在12-18个月逐步推出一系列人气作品续作的消息。EA也采取同样的策略,在《质量效应2》和预定推出三部曲的《但丁地狱》市场营销上花费了数百万美元。Joystiq也曾指责Activision的CEO Bobby Kotick以建立剥夺游戏开发的乐趣,专注利益的企业文化为豪。

  Merel对此指出,“大发行商将和现有的媒体企业一样,就算能产生现金,也存在因为成为成本主导型而走上下坡路的风险。”


编辑:大天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