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命令与征服4》单位介绍:蝎子坦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 10:50  征服者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命令与征服4:泰伯利亚黄昏》专区

  EA官方放出了《命令与征服4》蝎子坦克的详细资料,详情如下:

  型号:AT-20 (突击坦克)

  所属方:Nod

  角色:多用途激光坦克

  建制年份:2075

  所属组别:进攻

  武装:小型尾部激光方尖塔一根、螯状钳子一双

  类型:中型坦克

  速度:中等

  故事背景

  虽然马西昂风光的日子没能维持多久,他对Nod的教义以及后来军事教条的影响却是深远的,他把黑手部队从兄弟会的忠诚尖刀战斗力、凯恩的敢死护卫队变成了自己的教士。凯恩只打造了自己的神话,马西昂却发展出了完整的一套宗教信仰体系——最初用来对抗凯恩,后来变成了为他服务。

  结果是,Nod的战场教条从用极度暴力的手法震吓敌人转向了更多心理上的攻势,用视觉暗示与心理战激起恐惧。在马西昂修士后来的著作中,他为凯恩贡献了许多原创构想,后来一一变为现实。

  “你需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兄弟,如果你想把恐惧灌注到敌人的心理,你应该参照战场上的魔鬼——日本武士的例子,敌人光是看到他们的样子就会吓得不能动弹。”

  “日本武士的面具,马西昂,乃是一件艺术品。那些面具是有意激发恐怖感的,并会把穿戴者变成魔鬼。”马西昂的手稿中摘录了凯恩如是说。

  遵从凯恩的教导,马西昂的黑手部队开始开发第一型蝎子坦克,这成为了Nod在第三次泰伯利亚战争中的主战坦克。但是,在多半时间里蝎子的战场角色都被降级为支援其他部队,极少作为前进主力而作战成功。

  在2072年基甸写下了他最长的对凯恩抛弃兄弟会的批判文,蝎子Mk.II的设计者塔利亚•克雷一直有追看基甸的文章与演讲,他对蝎子坦克的失败耿耿于怀。

  【注:基甸是4代Nod倒凯势力首领,很不幸地又和凯恩的忠臣、CCR里的黑手部队领袖同名】

蝎子坦克设定图
蝎子坦克设定图

  “原应成为Nod最具标志性的战场利器,却变成了任由GDI践踏的蟑螂。凯恩的将军们把蝎子坦克误用来硬冲优势火力,但我不怪他们,我怎么能那么干呢?真正的罪人是把一部蟑螂形坦克命名成蝎子的凯恩!”

  塔利亚•克雷从第三次泰战得到了教训,决定把蝎子坦克的外形和功能都推倒重来,指挥官们认为新的蝎子坦克须强调它们标志性的战场角色,成为Nod在全球战场上的凶狠象征。塔利亚研究了蝎子在Nod军广泛教条中的位置后决定,相较于主战坦克,Nod的策略更需要为机动部队和步兵提供一种强力支援。

  数年的开发之后,蝎子II型的秘密披露震惊了观众,反应十分热烈。于是基甸通过非官方渠道发表了一份声明:“Nod的子民们站起来了,他们终于明白,叛徒逃不过Nod的利钳制裁,或者尾巴鞭笞。”

  战地详述

  蝎子蛰咬

  蝎子Mk.II装备了尖端的激光科技,源自上一代的“喷火”式电容,借助液化泰矿发生器的功率,蝎子用上了一座小型的移动版激光方尖塔。个头虽小,它完全足以切穿哪怕是爬行者的装甲,但此武器不无代价,因为用电过大,蝎子标准的反坦克炮要被舍弃。

  【注:“喷火”式电容就是Nod高科那个激光武器升级的名字,另外游戏里头这个“小型”激光方尖塔和建筑版的单发威力是一样的,与其说是它强不如说正牌方尖塔威力太可怜】

蝎子坦克成品
蝎子坦克成品

  钳制战术

  对基甸的文章紧记于心,设计者把蝎子坦克弄成了真蝎子的模样,包括一双大螯。这对螯并不只是美观用途,它们是用来抓住猎物的实用武器。蝎子坦克能钳住中型车辆并发射短距离的电磁流将其瘫痪,它们只有被激光慢慢吃掉的份,轻型单位则完全可以被钳子举起来,使步兵们一边挣扎惨叫一边被拖入黑暗成为一恐怖的景象。

  潜入地面

  潜地科技的重新引入使泰控网时代发展出了更有趣的战术,而不必依赖隐形发生器这样的电老虎。蝎子能用双钳取快速挖到地底下,然后从敌人堆里突然钻出来。常见战术包括先围住乳齿象机甲躲过致命的密集炮击然后冒出,或者在敌人步兵队伍中突然出现绑架走重要人员以供拷问。


编辑:大天使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