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作《质量效应2》PC版 VS X360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10:14  游戏基地

点击进入《质量效应2》专区

  由EA旗下公司BioWare 所开发的角色扮演动作游戏《质量效应2》(Mass Effect 2),于1 月26 日上市,近期也宣布了最新的游戏下载内容技术“The Cerberus Network”,让玩家可以透过该功能,无论是零售版或数位下载版,皆可以取得更多的后续支援服务。

  EA于20日时,举行了小型媒体体验说明会,开放给媒体试玩PC、Xbox360 两种平台版本的《质量效应2》,同时也让在场媒体发现,PC 版与Xbox360 版的游戏画面有着些许差异。

  低配备也可以顺畅执行

  在官方制定的PC 版配电需求中,最低需具备双核心时脉1.8Ghz 以上CPU,而显示卡则是需至少一款NVIDIA Geforce 6800 或ATI Radeon X1600 以上配备,这仅能通过最低特效之考验,若是要往上增加画面特效表现能力,则需更高的配备。

  台湾游戏基地GNC 实测PC 版《质量效应2》之后,发现受测的电脑机器搭载的是AMD 的Athlon64x2 5000+,显卡则为NVIDIA 9800GT,内存则是4 GB,并运行于Windows XP SP3 32bit 环境之下(能认3.25G内存)。笔者发现,虽然CPU 并非高端规格,但一张中端显示卡就足以撑起1920 x 1080 解析度的中高阶层特效表现能力,而且试玩全程并无任何的卡或者延迟大的状况出现。

  因此,初步判定此游戏应是完成了游戏对硬体相关的周边最佳化,否则这种画面特效表现能力,一般来说要撑到高解析度之1080p,已算是中高阶才能达水准。 (特效、游戏顺畅、画面解析度、反锯齿、阴影…)

  PC vs Xbox360 谁画面比较好?

  外国游戏网站报导指出,在画面特效开启至1920 x 1080 高特效环境之下,与微软的主机Xbox360 作比较,PC 版的画面确实略胜一筹,但要获得高特效的代理所需付出的升级配备金钱,换算起来并不划算。以下画面Xbox360 是使用720p 的模式在执行:

对比图
对比图,点击看大图

  从第一张图片看起,差异较大的地方在于窗边的柱子之暗部表现能力,其次是房间内的火焰的细节表现。但是若是只看缩图,是看不出什么差别的,建议玩家可以放大看清楚。

  第二张图的部份,很容易发现武器、能力选单两平台的差异,PC 版在中间置底处,Xbox360 则是在中间圆环式。仔细一看右边堆积的圆型柱体,你会发现PC 版的画面在暗处阴影细节处理的确大胜Xbox360,中间的机器人脚部的铠甲处的光泽也十分逼真。

光泽方面PC版远胜于X360版,点击看大图
光泽方面PC版远胜于X360版,点击看大图

  第三张图展示了子弹击中机器人弹射出的火花特效,PC 版的特效远胜于Xbox360 的画面,这也是这三张图中差异最大的画面比较图。不过这边有些许争议,有些玩家认为Xbox360 的这张画面是没有进入照准介面,PC 版则是有,因此认为会有特效的张力表现差异。

火花效果,点击看大图
火花效果,点击看大图

  游戏性再强化

  为了延续前代的故事,《质量效应2》此次可汇入前代的游戏存档,玩家将可以继续一代主角指挥官Shepard 的故事,若是从二代才开始的玩家,也可以创立属于自己的自订化主角。

人物细节
人物细节

  自订化主角可让玩家自己决定人物的脸孔、肤色、个性及许多细部特征,同时也能决定要扮演的职业为何。玩家可以扮演的职业有:工程师(Engineer)、异能者(ADEPT)、哨兵(SENTINEL)、渗透者(INFILTRATOR)、士兵(SOLDIER)、先锋(VANGUARD),他们分别有着类似传统D&D 概念中的战士、魔法师、弓箭手、盗贼那般的特性。

  类似《龙腾世纪:起源》那般,玩家在游戏中的对话选择,将会影响到游戏中的画面及故事结局,或者与某些NPC 的关系也会产生微妙的变化。此外,游戏也藏着许多新增加的小游戏,玩家可以遇到一些类似配线接电路、骇客破解密码那般的关卡,只要完成就可获得奖励。

  玩家在进行游戏时并不能单枪匹马打通关,必须依靠队友的能力来互相支援,甚至打破阻碍在前进路上的障碍物等等…互动中带有一些解谜的成份,十分适合喜欢动脑的玩家尝试。

  两大平台版本首批限量版

  《质量效应2》的台湾首批PC 版游戏购买者,将可获得限量的“地狱护甲”及“终结站装备”,一般版PC 平台售价为新台币1,290 元;Xbox360 版本一般版赠品也与PC 版相同,差别在于价钱为新台币1,790 元。


编辑:大天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链接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