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命令与征服4》全新采矿机制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 09:5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命令与征服4:泰伯利亚黄昏》专区

  某国外网站放出了对《命令与征服4》设计师的采访,单独讲述在号称“泰伯利亚终结篇”的《泰伯利亚黄昏里》的泰伯利亚矿是怎么扮演好自己这个重要角色的。下面请看详细内容:

  《命令与征服4》4设计师Jeremy Feasel:当我们在设计升级系统来支撑《命令与征服4》的游戏性的时候,我们想做一点有所不同但又有趣、能很好地契合《命令与征服4》的东西…

  BCPT记者及播音员、玩《命令与征服3》只懂得买变异人掠夺者的《命令与征服4》制作人Raj Joshi:大家知道,现在泰伯利亚矿只是一种用来竞争控制权的资源,你们不会再见到这些需要开采的广阔矿田…

  JF:所以当你从多人游戏基础的角度来看《命令与征服4》,我们首先设想好的是“争霸”机制,玩家需要夺取有泰矿控制网络节点的特殊区域来让你持续获得点数…


战斗场面

  Raj:这个巨大的控制网络在某种程度上使泰矿不再蹂躏着地球…

  艺术总监Chris Tamburrind:泰控网给我们机会去呈现各种不同的线缆、管道从悬崖峭壁钻出来插进地里,再从别的什么科技建筑出现。我觉得这给出了一些在以前《命令与征服4》作品里没有的观感。

  JF:我们意识到,我们想在方程式里加上几种不同的东西,使其看起来更像《命令与征服4》,也为地图增加多一些战略要地,为游戏增添乐趣。

  Raj:所以,要怎么整合到《命令与征服4》里呢?我们的社区无比热爱收割泰矿,他们痴迷于抢矿大战。要把它弄进游戏里又要切入剧情,并为游戏增加一层战略深度。

  JF:于是我们吸收了高机动性战斗与玩法的概念,我们想,怎样才能既强调这个又能给粉丝某种意义上他们想要的采矿机制?

  CT:我想我们最有趣的视效挑战之一是表达出T世界观里的人类文明如何借助泰矿获得了史无前例的巨大飞跃。

  JF:我们最后得出决定的就是现在这个了,要玩家在大片矿田旁建造精炼厂,不仅不再符合剧情,也不再符合玩法。

  Raj:我们有的是这个抢矿机制,泰矿晶体准时准点地放置到地图上四个不同的地方,你就可以用车辆去抢占那些水晶来,然后将其运回你的部署区或者占领回来的辅助部署区。

  CT:我们设计了一批概念与外形,最后确定下来一种能够让玩家清晰辨认的——一个机械圆环套着一大束晶体。

  JF:还有一件我们想做的事情是把蓝矿弄回来并把它做得非常有趣,所以你们还会见到蓝矿晶体——价值两倍那么多的升级点数——出现在地图上争夺更激烈的地区。大体意思就是有些自由生长的泰矿从泰控网钻了出来,必须收集它们不然它们会在地表累积。

建筑特写
建筑特写

  Raj:你可以用它们来获利,也可以用来损敌人,泰矿整合到游戏里的方式真是非常酷,你需要尽快占领节点、你需要把敌人堵在家里,但你同时又要派单位出去冒险地抢回这些泰矿晶体。但要是你得到了升级点数你全队人都能明显受惠。

  JF:再一次地,这些晶体是如此臭脾气,摧毁它们会产生前作里恶名昭著的离子风暴,造成严重的破坏。

  Raj:但这太酷太有趣了,当你心想把敌人逼到绝路马上要把晶体抢到手的时候,boom!他引爆了,大家都死了……

  JF:所以说,玩自爆是要后果自负。

  Raj:我们玩得实在太爽了,它让你能保持快节奏的抢矿杀敌玩法,但也能够靠拿回晶体切切实实地帮助到你的队友。而且,用它们来做炸弹真是太棒了。

  JF:我们非常激动能够把这新的机制引入到老派的RTS机制中。我们感到,很多体验过的玩家也感到,它在《命令与征服4》的新机制里玩起来十分有趣,把我们的RTS边变得更强调动作、更强调玩法、更强调你每个单位的运用……

  其实到现在《命令与征服4》里的所谓“泰矿收割”已经很清楚了,就是一个带升级箱效果的夺旗,被他们那最后几句话吹得像什么了不起的创新似的。地图上一些预设的地点会定时诞生泰矿,用任一地面单位走向晶体就能把它顶在头上搬走,送回自家颜色区域就会突然变成一缕青烟消失无踪同时为你换来升级点数,可以用来攀升科技等级或研发其他单位升级。这个系统在Beta活动刚开始时还没有,是被群批“作为泰伯利亚最终章游戏里连块泰矿也没有”硬生生骂出来的,于是EALA就真的做了那么两蓝两绿共4块来堵人的嘴……觉得这系统有意思的玩家是有,但几乎每个玩家都要求EALA解释为什么泰矿会被套在环里运到天上然后又是谁把它们送下来地面几个鸟不拉屎的地方然后让两支军队去争夺。

  这种儿戏处理要作为成品发售,我认为是不合适的,本来对《命令与征服4》的对战玩法看到了希望,但这则官方解释又如冷水浇头地让我清醒过来:《命令与征服4》离一部能够给粉丝一个交代的结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由于原本是临时系统,这套“采矿”程序和游戏其他内容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脱节与违和感,视频中某画面原本想用这些T矿营造矿田效果结果却犹如荒墓上星星点点的鬼火看得我泪流满面,对战中时有出现的坦克戴顶绿帽子冲到敌人阵中自毁的场景更是诡异。


编辑:大天使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