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轩辕剑:云之遥》有可能成为最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10:3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最近《轩辕剑:云之遥》的开发商大宇接受了媒体采访,透露了游戏的一些新消息,同时他们还透露,《云之遥》有可能是《轩辕剑》系列的最终作品!下面请看详情:

  Q:《轩辕剑》系列一直以来都有水墨画风的传统,不过从《轩4》开始采用3D设计之後,水墨画风与3D系统是否有冲突?如果有,那么这次在《云之遥》中制作小组是怎么克服这样的问题?

  A:水墨画风跟3D其实没有冲突啦!只是说3D的技术没有达到一个成熟的阶段,在水墨的表现上就会很生硬,因为3D就好比是实体的模型一样,而水墨画风则比较像是渲染,跟贴图、着色比较有关系,我们只是把它运用在贴图上面的呈现。国外有些更厉害的是会用程式去算,把边缘都弄成看起来像水墨画,这种比较是游戏引擎的渲染功能;目前我们在引擎这方面还没办法做到像国外这样,而是在美术贴图方面用得很多。

  另外水墨的东西其实用色上相对来讲比较单调,黑的、白的,或是简单单色的几个颜色而已,所以如果在游戏里完全用水墨的话,可能玩家不一定能接受,所以我们多少有做一些调整,就是看起来像水墨的勾边,像水墨晕染的效果,尽量让色彩也能够达到赏心悦目,这就是我们做的调整。在《云之遥》这代的战斗场景,水墨画风我们就做得蛮彻底的,玩家如果注意看的话,就会感觉到我们已经到达相当的水准,但一般场景我们就没有做得那么强烈。

  Q:在游戏音乐上是否承袭前作,以旧作音乐加以混音,或者全部都是重新打造的音乐呢?

  A:这次做音乐我们给的时间比较充足,所以做了很多新的音乐进来。当然这次有找专业歌手来帮我们唱主题曲,算是《轩辕剑》的第一次尝试透过歌手的演唱,让整个游戏更加分。那因为有找专业歌手来,相对的在音乐方面词曲就会做得更完整,也透过跟唱片公司的合作,让我们学到很多新的东西,而使音乐的层次再往上提升。我们还有做很多电影式配乐的混音加强,这对游戏音乐来说,我们算是向上走了很大一步。


游戏中的歌曲由清新女声陈思涵演唱

  Q:随着网络的普及,是否考虑过在官方网站会有额外的游戏内容下载呢?

  A:这个也是这次游戏的另外一个重点。这次游戏我们已经可以全程连线,有部分的资料是放在服务器上面,主要是因为我们想要透过地城系统,在游戏上市之后定期更新一些地图给玩家再挑战。除了地城系统之外,我们后续还有追加一些新的剧情会放上去,这也是这次额外的下载内容。

  我们将来还有一个跟Web连动的计画,这也在实现当中,可以说是小型的网页游戏,是我们正在筹划中的一个游戏。虽然玩法上跟《云之遥》本身不一样,但一定多少有所串连,比方说在《云之遥》游戏里得到的宝物到网页游戏里可以用,或是说游戏里面的任务虽然已经结束了,但剧情可以在这边延续或做一些互动。这是这次因为连线我们额外能做的事情。

  Q:既然这次《云之遥》是网络化了,那有设计透过连线让玩家分享或互动吗?

  A:分享这个部分我们本来是有打算做一个排名系统,这跟Xbox 360的成就系统有点类似,这可能会在我们陆续将推出的功能里面,不过还是要看上市之後的反应才会再追加。互动部分的话,其实我们之前就有这样的规划,只是後来考量到时程的关系而暂时搁置,但实际上之前我们有做过这样的一个计画,只是暂时中止而已。

  基本上游戏已经有很多东西可以玩的了,如果要再做大下去的话,相对来讲就要有这样的族群与市场。如果有,我们会继续往下做。


地城未来可透过官网下载新的地图

  Q:传说中的隐藏地图Domo小组工作室还会在《云之遥》中登场吗?

  A:会,这很传统了,很重要,而且是一定要的。至于内容是什麽现在还不能透露,不过攻略本里一定有写,不然出攻略本干什么?(笑)就算不看攻略,我想玩家在讨论区如果有玩到,应该就会透露。这算是我们制作小组与玩家的一个互动。

  Q:在《云之遥》结束后,下一步会是什么?是制作《轩辕剑6》吗?

  A:如果公司愿意投入的话,下一步制作《轩6》就会有可能。因为我们都想要延续这个系列,对这个都还蛮热忱的;可是如果公司认为我们做这个不切实际,或者真的没有这个市场,其实站在中阶主管的立场来讲就会很为难。如果单纯只是为了理想或是梦想去做,其实大部分员工得跟着你去承受,毕竟还是太理想化了。

  所以比较好的状况是真的有这样的市场,那我们就应该会继续投入,甚至于会更加强或扩大它,因此根本还是要看市场的回应。当初《汉之云》做完就想说好像差不多就这样了,後来透过我们不断的提案和互动,公司还是给了我们这样的机会,大家还蛮珍惜的,在有限的资源下把它做出来。

  Q:如果要做的话,目前对《轩6》已经有想法了吗?

  A:第6代目前还没有想法。应该说大方向是有的,因为其实我们每一代在做的时候,都是设计好几个剧情走向再抓其中一个。《云之遥》也是啊~当初就是抓《轩5》留下来的一些剧本和大方向的东西。如果有《轩6》,有可能从一些当初没有选择到的剧本中选择,但也有可能重新从头再写,都有可能。


编辑:大天使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