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闻:微软欲收购EA、华纳欲收购THQ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17:19  新浪游戏

  近日业界同时传出两则收购传闻,一则是有传言说微软考虑收购EA,另一则是华纳影业欲收购THQ。

  针对微软收购EA的传闻,有分析家对此并不认同,甚至将其斥为无稽之谈。

  在Cowen任职的分析家Doug Creutz认为这不太合逻辑,因为EA目前有超过30%的收入来自PS2、PS3、Wii业务,一旦被微软收购,这部分收益立刻化为乌有(因为作品要变成微软独占);公司另有10%的收入来自PSP和DS,一旦发生并购,这部分显然也要告吹。

  Doug Creutz认为EA还没有笨到连算术都不会做就乖乖地被收购,去年年初它还梦想着强行收购Take-Two呢。

  这两年游戏业界因受金融危机波及,发生了太多的公司并购案,比如Square-Enix收购Eidos,Tecmo与KOEI合并,华纳蚕食Midway,Namco-Bandai染指D3Publisher,以及最近的id委身ZeniMax。

  路透财经报道说,挣扎在亏损泥潭中的THQ也有可能会被某家媒体大亨收购,比如维亚康母及华纳。

  受此消息刺激,THQ的股票开盘后即大涨15%,摸高至7.47美元,而EA的股票也因微软并购传言上涨8%攀升至19.95美元。


编辑:microkof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收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